Monday, October 8, 2007

準備和兔牙說BYE BYE

今天應該算是跨出矯正牙齒的第一步吧。距離上次去看牙醫,好像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雖然大家都說兔牙很可愛,可是老了就不可愛了啦 XD 還是讓牙齒乖乖歸位的好。

先去做了一張牙齒攝影,在等醫生的時候,看護士在旁邊倒東西,我還以為,哇,還有水可以喝,真貼心。當她拿給我正準備要喝掉時,瞄了一下裡面,嚇了一跳,怎麼是藍色的!?「給你潄口用的。」……原來如此。

看起來很親切的大叔醫生先看了一下那張黑白的圖說,你有點小蛀牙(驚,到底是怎麼看出來的啊,明明就都是黑白的,剛剛看了半天都看不出什麼)。然後,你後面的智齒長歪了,要拔掉(原來我有長智齒,我都不曉得…( ̄▽ ̄))。其實你外觀看起來還好,如果要矯正的話,先跟你講,你看這兩顆長的很像雙胞胎,那是小臼齒,要拔掉一顆,另外一邊你看,也有兩個雙胞胎,也要拔掉一顆,這樣就把犬齒就可以往後移,門牙就有位置了。然後下排的牙齒,應該就不用拔了,因為你原本下排就比較小,再拔就會縮太進去了。可是後面的智齒蛀掉了,要拔掉,還有這顆被擠到長不出來,要想辦法把他扶正。門牙也有點蛀掉,之後再一起幫你補。

後來還幫我清了一下牙齒,哈,真的有變乾淨耶。最後他請我去做牙齒的模型(還要另外預約),他再根據那些照片和模型幫我寫一個報告,然後評估,算是建檔吧。

( ̄▽ ̄),哈,問題還不算少啊……誰叫之前都懶的去看牙醫。今天竟然忘了帶健保卡,有夠呆的我…不過醫生還真的是很親切啊,親切的大叔。

2 comments:

  1. 可惜啊~ 很喜歡妳的兔牙ㄋㄟ~ XD

    ReplyDelete
  2. 有股淡淡的哀傷~~我也有點捨不得,哈

    不過真的太大了啦… ~"~ 雖然吃麵超方便,直接用門牙超好咬的,或許這也是我吃飯很快的原因之一嗎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