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超實用KOKA機械式定時器

禮拜四買了個定時器,小學的時候就看爸媽用過,他們會用這個玩意來定時煮隔天早上要吃的稀飯,一直到現在,家裡的廚房還有這玩意,很方便的東西。



但是直到這天,才發現原來我跟我哥都是停留在只會吃不會用的生活白痴階段。可是很奇怪耶,為什麼沒有說明書!!「以定時插鞘設定開、關時間,操作容易,實用方便」,竟然想用這19個字就打發我們,門都沒有。沒辦法,真的求助沒有門,只能靠自己了,和哥哥研究了很久,憑著之前在家裡的使用經驗(哪來的使用經驗啊...),果然,試了兩、三次都沒有成功...。一邊試一邊mur他是覺得每個人都知道要怎麼用嗎!?又哪裡操作容易了啊!?竟然沒有使用說明書。最後,只好到奇摩知識+去下很蠢的關鍵字「定時器 怎麼用」。靠著某篇不甚正確的回答,融合了成功的媽媽-失敗的經驗,終於照著預期的設定work了。

KOKA機械式定時器使用說明:




  • 右邊有一個紅色的開關,往上是「OFF」,往下是「ON」。
  • 外面的大圈圈代表的是一天二十四小時,有分AM和PM。
  • 共有八支插鞘,可以用來控制開和關,每天最多可以設定24次開、關電源。(是..怎樣,啊是有需要這麼多嗎…)
  • 白色(1)和灰色(2)各四隻,都是長短腳,但是方向相反,三角形頂點指的方向,是比較長的。
  • 以下固定白色插鞘的長腳插在外圈,灰色插鞘的長腳,插在內圈。
假設現在時間是凌晨一點(1 AM),如果想要在明天早上8點左右吃到熱騰騰、軟呼呼的饅頭,那大概就讓定時器的開關,在早上七點(7 AM)的時候從OFF切到ON,然後啟動萬能的大同電鍋。插鞘的功用就是讓電源開關在OFF←→ON之間切來切去。

至於插鞘怎麼控制電源開關,根據兩隻眼睛觀察到的規則,從紅色開關的起始位置,可分為兩種情形:[1] 紅色的開關在OFF [2] 紅色的開關在ON。

直接看OFF和ON的位置,和插鞘三角形頂點的方向,就可以預期機器怎麼動。

反正紅色的開關OFF就是上ON就是下。所以經過三角形頂點朝上的插鞘,就不會動(停在OFF);若經過三角形頂點朝下的,開關就會往下跳到ON。反之,一開始的開關位置在下面的ON,經過三角形頂點朝上的插鞘,就會往上跳到OFF;若經過三角形頂點朝下的,敵不動我不動,所以幹麻動,乖乖停在下面的ON就好了。

真的再不懂, 只能靠下面的KOKA法則了。看完應該也不會懂...太多。
  • 紅色的開關在OFF
    OFF→時間的圓盤經過白色插鞘(長腳在外圈)時→OFF。
    OFF→時間的圓盤經過灰色插鞘(長腳在內圈)時→ON。

  • 紅色的開關在ON
    ON→時間的圓盤經過白色插鞘(長腳在外圈)時→OFF。
    ON→時間的圓盤經過灰色插鞘(長腳在內圈)時→ON。
摸清定時器的行為模式,遵循敵不動我不動的策略,接下來的設定才能讓你有擁有「千年傳統,全新感受」!誤,是「操作容易,實用方便」...
  1. 把長腳在外的白色插鞘插到現在的時間(1 AM)。
  2. 把長腳在內的灰色插鞘插到想要呼叫電鍋的時間(7 AM)
  3. 逆時間轉動圓盤,讓最內圈的(3)指標,指到剛剛白色插鞘的位置,也就是現在的時間(1 AM)。
  4. 把KOKA插到插座上,聽到有如定時炸彈般的計時聲就代表它work了。恭喜!
  5. 最後,當開關切到ON的時候,機器會發出萬丈光芒(自從魔鬼魚改名叫光芒隊,整個大翻身...),其實只有小燈啦。
KOKA不僅能用在呼叫電鍋,任何有插頭的電器用品都可以call到。
KOKA,電器的隨身BB Call,好用喔~~ ^_<

附上今日午餐一份:

9 comments:

  1. 太酷了!我也要弄一個!!!

    ReplyDelete
  2. 請問可以設定每小時固定啟動15分鐘然後停45分鐘,每小時依此重複運作嗎?謝謝您!

    ReplyDelete
  3. 根據產品本身的介紹:機械式定時,每天可設定多達24次開、關電源,定時間隔可小至30分鐘。

    怎麼弄到24次沒試過 @@ 但最小刻度應該就是 30 分鐘了…

    ReplyDelete
  4. 太好了,我家有一個類似的,說明書根本看不懂在說什麼,這篇文章讓我豁然開朗,真是功德無量!

    ReplyDelete
  5. N年前有買過但己忘了如何用. 謝了!

    ReplyDelete
  6. 插銷插不進去,怎麼辦?

    ReplyDelete
  7. 我要訂晚上10點開,到11點停止:不會用請你指導一下

    ReplyDelete
  8. 請問插銷不見了怎麼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