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桃源仙谷

窗外難得露出的陽光,有股想破門而出的衝動。臨時揪了許銘和韻茹到隔壁縣市走一走。明明要去桃園關西,但是不知怎麼的,一直錯過往國道三號的交流道,最後,在台北市遊盪了半小時,終於依依不捨的上了國道「一」號。這註定今天是路迢迢了…


@ 桃源仙谷 彩虹花田

桃源仙谷,一個頗深山、要收門票、種滿花草樹木的地方。啥!這樣就叫仙谷喔!!對啊~~~不過趁著好天氣走走看看,吸吸天地間的日月精華,還滿不錯的。但是倒沒有處處美得像仙谷,有些水池飄滿浮萍,橫跨小溪流的幾座橋,也褪了色,瀑布也不見蹤影,樹木間的大蜘蛛網,隨風搖曳。雖然看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但是這應該是蜘蛛的仙谷錯不了……

沿途小徑,迎著秋風帶來的桂花香,溫暖的陽光,好一個愜意的週末午後。園區裡的彩虹花田,算是這裡的強打吧。雖然現在不是什麼花季,但櫛比鱗次,色彩繽紛的人工百合花田,一座古色古香的問仙樓(可以吃東西的地方),好像真有仙谷這麼一回事。除了花草樹木,還有許多被附與想像命名的神石群。真的極須豐富的想像力,那麼請找出下面照片裡的螃蟹神石…



要進到桃源仙谷,須要開十幾公里的連續彎路,也不知道是哪類的人才會來這裡玩。在往彩虹花田的路上,阿公阿嬤團佔多數,幾個溫暖小家庭,而年輕的情侶團屈指可數,ㄟ...不過我旁邊就有一對 XD 這天,遇上了兩個營隊在仙谷裡玩大地遊戲,噢,好青春…「謝遜」這個名字不絕於耳…

關主:「我的屠龍寶刀不見了,快去幫我找回來~~」

「要找獅子!」隊員們經過討論後得出了這個結論,開始搜尋四周可疑的人物。這時,看到一個頭頂金髮的人在花田間走動,隨著隊員們越走越近,他也越閃越遠,一番追逐後,金毛還是乖乖的束手就擒。

「你是不是獅子!!?」「吼~~ 吼~~」

「你是不是!@#$^(&()*(#@ !!?」 「吼~~ 吼~~」

「他都不回答我們的問題啦,只會一直吼~~」

在仙谷大約晃了兩個小時,因為還沒變神仙,所以肚子超餓的。最後在問仙樓把抵用餐卷給換了,但是時間太晚,廚房都關火了,只剩下乾糧-紅麴小餅乾可以換。老闆娘怕我們光吃餅乾太乾,還給我們倒白開水,有沒有這麼體貼啊 XD 在微冷的秋風中,那桶紅麴小餅乾,被我們嗑掉二分之一,各個邊吃邊說好好吃。

雖然天色已暗,為了一睹行程中「羅浮橋」的廬山真面目,我們還是延著羅馬公路,往羅浮的山裡開了將近20公里,這一路上,路燈少的可憐,三、四條黑色的狗狗,就這麼橫死路邊。千里迢迢來到傳說中的羅浮橋,憑著橋頭上的三個字的-「羅浮橋」,是的,我們真的來到了羅浮橋。但是,除了橋面,啥啥啥都黑黑黑,就跟一般的橋沒兩樣啊,原本還期待他晚上會打燈的,看來我們是想太多了。路燈就在少了,最好還會打燈……

既然已達目的地,咱們就下山回家去,好在不用再原路開回去,要不然真要餓到昏過去。延著七號省道,經過百吉隧道,會到大溪。在路邊瞄到一家聖保羅牛排店,吸哩呼嚕,牛排、霜淇淋、水果、炸豆腐、燙青菜、抹茶牛奶…,通通一次滿足。吃飽後,還在店裡聊了好一會,舒服到快睡著。

看著地圖,看著來時路,真的在山裡走了一遭。

2 comments:

  1. 蜘蛛的仙谷 XDD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

    ReplyDelete
  2. 最近才發現桃園仙谷是我們公司的特約商店,而且我還有一個朋友在裡面當導覽耶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