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麟山鼻步道

最後一天年假,太陽又這麼給面子,當然要出去玩。目的地是石門和三芝交界的麟山鼻步道,一個非常適合宅宅們行走的步道,全長只有1.2公里唷,非常沒有挑戰性...。藍藍的大海和天空,樸實的木棧道,景色實在是漂亮,不愧是不能說的秘密的景點。也可能是步道太沒挑戰性了,區區1.2公里,每天來回捷運站的距離就超過了,所以來這邊行走的動物並不多。



早上十點半左右開上高速公路,從基隆、金山的方向,延著2號省道,往石門、三芝、淡水的方向開。熟悉的2號省道,北海岸景點的好夥伴。希臘建築風格的洋荳子咖啡屋 (是誰說土耳其的...雖然平平都是地中海的國家),有好幾隻大電風上的石門風力發電廠,有山頂洞人的石門洞,還有到不了的富貴角燈塔。

由於事前沒做好功課,再加上沒有衛星導航帶路的情況下,嘿嘿,我們又迷路了…。下車看了路邊的地圖,也有看沒有懂,一車四個人的前途只好全部賭在司機的直覺上-繼續往下開。上天保祐,我們順利的開過白沙灣、淺水灣,科科,快到了快到了,快到…淡水了,再往下開,就要回到台北市了啦 =.=。

俺裝有google map手機變成大家唯一的希望,設定改了很久,終於連上網路,但是開啟google map的程式後,竟然當掉了!!當掉了!!醒醒啊!!在google map的網頁輸入「麟山鼻」,又說找不到這個地方,有沒有這麼慘,最後只好改查一般網頁。不愧是排在最前面的網頁-「亦可由台2線23公里處轉白沙灣風景區行至麟山鼻漁港。」一語道出麟山鼻漁港的正確位置。手機有你真好 T_T

看看路邊的里程牌,((驚))我們在11公里的地方,司機的直覺真的是太讚了。往回開去,麟山鼻果真在三芝和石門的交界,在23公里處,超大的招牌,「麟山鼻遊憩區」就在眼前,剛剛怎麼沒看見...,眼睛好大,而且就在白沙灣旁。


@ 麟山鼻遊憩區

迷路迷怕了,所以照了這張地圖。原本車子停在第一停車場(小型車),想要下去用走的,後來發現,路上怎麼都沒人,所以又跳回車上,直接開到麟山鼻漁港。還好這段路沒用走的,不然應該會走到哭 XDD 天氣又熱。


==> 麟山鼻的對角是富貴角

其實麟山鼻應該滿有得逛的,但是這群宅宅們只走了1.2公里的木棧道,以免對不起宅宅的稱號。走著走著,看到有人在拍婚紗,還有人在野餐,還有一隻很HIGH的小黑狗,在沙灘上狂奔…


==> 往淺水灣的方向,其實可以騎腳踏車。


@ 麟山鼻

那天去的時間,似乎是漲潮,有點風浪,又把沙打來打去的,然後就有人嫌海水看起來不夠藍 XD 海邊的樹,很多都禿了、沒樹葉了,不知道去找史雲遜有沒有用,所以整條步道也就沒啥可以遮蔽的地方,夏天來應該會直接往水裡衝…


==> 春春孤僻的在玩沙...沙灘上的那個圓圈不知道是誰畫的

誰說人生而平等,平平都是看風景,為什麼 view 差這麼多…


==> 左邊是台客銘看到的view(一望無際~),右邊是我看到的view (該死的木頭欄杆!)

春春順手拔了路邊的會黏衣服的野草,開始攻擊大家,很不幸我穿了一件超好黏的上衣,韻茹的毛衣也是隨便丟都中 XDD


==> 乖~~羊咩咩吃草囉~

據說好來汙七龍珠真人版就快上映了,那算啥,台灣也有渾然天成元氣彈啊!!



離開麟山鼻漁港,肚子也餓扁了,就在排隊停車時,又是那個例假日貴死人不償命的淡水捷運地下停車場,我的肚子不爭氣的呦嗚了一下。我們要去「中山五十六」,小吃店的地址就是中山路五十六號。四個人點了一籠三鮮蒸餃($80),四碗古早味什麼飯的($60),台客銘還多點了一碗肉羹。所有的東西,在短短十五分鐘之內一掃而空…


==> 餓死鬼下凡人間

中山五十六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好吃…有種在吃黯然銷魂飯的感覺,肚子超感動的。我亂掰的,古早味飯沒洋蔥啦。


相簿:

2009_02_01_麟山鼻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