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苗栗大湖草莓一日遊

昨天一大早,也沒很早,大約十點的時間,伴隨著眾路人的驚呼聲,俺在捷運的電扶梯上跌倒了,直接仆街在手扶梯上,要說反應靈敏嗎,因為頭都沒撞到...至於為什麼會跌倒,原因太丟人了,總之,真是美好的開始啊!!


在大湖,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跟草莓發生關係…

(跳)

苗栗到了,第一站是「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交通:中山高由苗栗交流道下,走台 6 線左轉往公館方向,直行經汶水接台 3 線130.5K。

覺得這邊的經營模式和埔里酒廠還滿像的,有草莓文化、生態介紹,也有各式各樣草莓食物。埔里酒廠最有名的食物應該就是烤香腸吧,我的媽呀,這邊竟然也有草莓口味的香腸…話不多說,買來嘗鮮一下,不過老實說,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不一樣…XD 香腸好吃就是了,遊客人手一隻,就知道它受歡迎的程度。

不只有草莓香腸,還有草莓貢丸、肉丸、爆米花、冰淇淋。這樣看起來,冰淇淋是最正常的。酒莊當然有出酒,偷喝了一小口草莓淡酒,表情瞬間變 XP,實在對酒沒興趣。

午餐我們就在四樓的餐廳解決了。五個人很沒創意的點了三份香草魚排草莓,和一碗「富士山」。大家都要兩個人吃一份,啊我是要跟誰分!?只好一人嗑掉一整份(有四塊魚排),要特別感謝兩位Tony Lab壯漢幫我分食掉最後一塊魚排。魚排旁邊的那朵大香菇,超肥美。



吃完主餐後,大家期待的冰淇淋。說時遲那時快,大家被眼前那盆像富士山一樣高的草莓冰給震懾住了,這跟本跟廣告看板上面的一樣大...。由於富士山的份量太過驚人,頓時成了新的觀光景點,其他遊客紛紛向富士山請求拍照。這時候上的飯後"小"甜點(第一張照片),黯然失色,完全被比下去了。草莓下面不只有白色的剉冰,在剉冰裡面還有排一整圈的草莓冰淇淋,就像山頂的那一球草莓。大家在外面邊吃邊皮皮挫,還好這只是富士山,不是喜馬拉雅山,不然肯定撐死。這大概是這一生肚子裡有最多草莓的時刻。


富士山:我紅了!!

因為太冷了、太撐了,我們到後面的草莓文化園區閒晃曬太陽,有位先生曬了太陽,還捨不得把他的羽毛外套脫掉。最近是櫻花的花季,園區後面有兩棵櫻花樹,開的很漂亮,櫻花樹上面,有很多蜜蜂,但是因為牠們太忙沒空鳥我,所以只照到了屁股。


BEE:話都是你在講,幹麻照我屁股。 \_/

台北的天氣真的是很鳥,動不動就下雨,太陽超沒GUTS。中部的天氣真的會想讓人多往外跑,所以台北的宅宅才會比較多!?



離開大湖酒莊,回家去…,最好是。來大湖,不採一下草莓,怎麼叫來過大湖。跟著庭維找來的資訊,我們的目的地是馬拉邦山的小邦,什麼鬼地名,應該是馬拉桑的兄弟吧。小邦,竟然有地名叫小邦,太可愛了喔,小邦邦~~哈哈哈。

沿著大湖酒莊旁的台 3 縣繼續往下(南)開,開到南湖國小後左轉進入坪林道路,接著看路邊的指示牌左轉進入馬拉邦山觀光草莓農場。要開到有草莓園的地方,還有一小段不平坦的產業道路。長在山上的草莓可真是幸福,沒有路邊的髒空氣和灰塵。在馬拉邦山裡面,有滿多間草莓農場的,有什麼公主、玩家遊、馬拉邦山…。最後我們去了最裡面的「馬拉邦山」,一斤200元,老闆是小邦草莓產銷班的班長,最後還請我們喝他們自己醃的鹹菜湯,不是我在說,真的還滿喝的耶。可是大家又兩個人喝一碗,我又只好自己嗑掉一碗,真是脹死我也。


山裡的草莓園,太幸福了呀,這麼好的環境,我也要當草莓…

有一個可愛的小妹妹在草莓園裡赤著腳晃來晃去,應該是老闆的孫女,臉被凍的紅通通的。老闆說她從小就習慣赤腳,她是原住民的啦,以後要當歌星...blah。老闆又自己補了一句:「可是這樣太醜了啦!」 XDDDD 小妹妹趁大家忙著採草莓,拿起地上的澆花噴水器當起麥克風開唱了,大家也看傻了,原住民果然什麼時候都可以開心唱歌的啦,小妹妹前途無可限量。


@ 馬拉邦觀光草莓農場

草莓園裡有一些草莓長的很奇怪,有一區的草莓每個都長的像茄子一樣,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品種不同,是加州什麼來著的,果肉是紅色的,真是失敬失敬。在採草莓的時候,被我取笑了,還替它覺得委屈,為什麼我要長的像茄子…T_T。



長的醜的草莓看久也會習慣,就爛系統,用久也會習慣。但是在一堆長的像茄子的草莓中,看到下面↓這位長像奇特的草莓大姊,還是忍不住狂笑。


==>聖誕節超應景的。(嗷嗚~為什麼我長的像鞋子 >"<)

這位老闆在他的草莓園摸蜆兼洗褲,在旁邊種起各式各樣的花草和青菜,真是自給自足的山中小世界,有芹菜、蕃茄、大白菜、花椰菜、蔥、木瓜!? 看了超有親切感,因為好像爺爺的翻版,家裡吃的青菜,大概有七成都是爺爺自己種的,在三合院的廣場上把蒜頭曬乾、曬玉米做種,還有一堆絲瓜纖維化的天然絲瓜布。奶奶也會自己醃東西,醃出來的鹹瓜滋味,好吃到不行,我跟我哥都指定要奶奶的鹹瓜來魯肉。



這裡是價值160元的草莓。韻茹認真的剪剪剪,最後剪了快半籃,而且各個鮮紅飽滿,許銘說草莓園缺人可以找她來,哈哈。不過中午實在吃了太多草莓,大家連一點想偷吃的欲望都沒有。



老闆有一隻狗叫lulu,不知道怎樣,在我們要開車離開的時候,一直賴在許銘的車下,不出來。可能是仗著自己的腿短,可以在車底來去自如覺得很開心吧,哈哈。


我就腿短,咬我啊!

原本在回台北的路上還想到其他地方走走,但是上車沒多久,大家陸陸續續昏睡過去,只剩下許銘孤軍奮鬥。晚餐,又很沒創意的到了深坑吃豆腐。可能剛好遇上平溪天燈節,深坑的人潮比之前又更多,連車位都一位難求。交通警察也是亂多一把的在指揮交通,不過啊是來這麼多警察幹麻,多到有點不尋常。在深坑的「第一家」餐廳外面,聚集了好多人,門外也架了一部攝影機,也有身材看起來就像是隨扈的大壯丁,還有幾部警用重型機車停在路邊。庭維鐵口直斷,一定是某位大官在裡面。回來看了新聞,科,是馬英九……難怪這麼大的陣仗。

好在晚餐是吃合菜,不然又要一個人吃兩人份了 XDD 小白會變小胖…

相簿:
2009_02_07_大湖草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