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桃園大溪慈湖一日遊

前幾天還在找要去哪的時候,某人提了這樣的需求:「我想要去可以走路又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最好有樹有海有草原,如果還有比基尼美女在旁邊更讚。」這人是許x。這種地方哪裡找啊 =.= 有海有草原,就鼻頭角的望月坡啦,沒梗了呀。比基尼的需求,直接略過。

想來想去離台北比較近,我又想去的,大概就只有慈湖了。但是,有人說,慈湖,聽起來好沒有吸引力=..=,不就看憲兵嗎?管你,反正就要去慈湖。


@ 慈湖兩蔣園區

這次安排行程認真一百分,綜合了各家的路線景點,有吃又有得逛,相當充實。在找景點的時候發現桃園可以玩的地方還不少。

行程:大溪鎮公所一帶(中正公園、大溪藝文之家、武德殿)→百年油飯→賴媽媽豆花→慈湖→大溪湖畔咖啡簡餐 or 角板山公園風景區

這次,非常幸運的,早上沒再摔倒了。延著國道三號順利的到了大溪鎮公所,但是桃園大溪的道路,跟想像中還差真遠。在地圖上看起來井然有序,條理分明,又寬敞,還以為都是平地,結果到那邊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剛下高速公路,還有一小段上下坡,到了老街附近,又雜又小,所幸司機技術好(!?),又有衛星導行帶路,不然光看我畫的地圖,又要當糜鹿了。


=>這張手抄版地圖,將來會很值錢。

大溪鎮公所附近有一些景點,例如中正公園、大溪藝文之家、武德殿,反正都跟蔣中正有關。在吃飯前晃一下,還算愜意...。


by 大溪鎮公所

1. 中正公園之我身騎黑馬 2. 大溪藝文之家之巨大蔣公像

3. 中正公園遠眺崁津大橋 4. 總統 蔣公紀念堂 (同大溪藝文之家)

說了這麼久,那大溪到底是什麼溪?應該是大漢溪吧。那有草莓的大湖咧?科科,沒有湖...。據說是因為這邊是塊河谷盆地,在客家話裡面,湖有盆地的意思。所以大湖就是很的盆地的意思 吧 XD

一如計畫,我們要去吃「百年油飯」,結果在我的帶路下,哈哈,找~不~到。為什麼Google map會把它定位在民權東路上呢?呢?呢?我有做功課耶 T_T 百年油飯真正的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民權路17號



這家店生意有夠好,在狹窄的傳統市場裡面,依然人山人海,把台灣人愛排隊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我們點了油飯、肉捲、四神湯,都還不錯吃,一道菜大概30~40元之間。



吃飯喝足後,接著去據說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的豆花店-賴媽媽豆花。還真的是有夠隱密,但是它的藏身處也讓我有點遲疑到底要不要進去,因為它在一處叫做「大溪鎮多目標體育館」裡,有點像是公館的那棟水源大樓的感覺,有點陰暗,不是在地人應該不會想走進去…。豆花均一價35元。

連吃兩攤,有飽到,一夥人撐著大肚子繼續往慈湖前進。哇塞,慈湖,我來了!從有記憶開始,我好像沒來過,明明就是這麼有名的地方,怎麼會沒來過,今日到此一遊,有一償宿願的感覺。在停車場,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園區裡滿地的銅像;在園區的慈湖橋前面,還有兩台Q版的兩蔣販賣機,可愛擠罷昏!



這裡還不是真的慈湖,真正的慈湖是在往陵寢的路上。特別對那個光禿禿的樹有好感,雖然很光,但是超有型。



慈湖這裡有一堆蔣公銅像,但是可愛的台灣人國父蔣公傻傻分不清楚,以為光頭的銅像就是蔣公,所以國父也不小心被送進來了。也因為如此,園區之前還有舉辦過尋找國父的活動,這點子很妙 XD。


==>下面兩位是國父。
==>紅面的那個,是田中鎮公所來的,特此紀念。




當天的陰雨天氣和昏暗的光線造就了迷幻的氣氛,令人精神異常的萎靡,一行人在慈湖兩蔣園區晃了一個多小時候,都快睡著了。原本計畫的角板山行程,也只好說bye bye了。意興闌珊的走到遊客中心旁的入口,瞥見往陵寢的指標,想說,都來了,就繞去看看吧,不然實在有夠想睡的。拖著沉重的眼皮和腳步,壓根兒不知道陵寢到底有多遠,每過了一段路,望一望前方,啊啊,陵寢咧(哀怨)。直到從一小段樹叢階梯爬出來後,眼前的湖光山色,嘆唯觀止,矇矓的山嵐景色,碧綠寧靜的湖面,終於讓神智稍微清醒了些。慈湖,漂亮的慈湖。



湖中還有幾隻黑白天鵝在漫步,錯了,是漫游。還有幸福的醜小鴨寶寶,一直在想要不要殘忍的告訴他,你知道你以後還會更黑嗎?

繼續往陵寢的方向前進,突然,有幾個人連走帶跑的往前衝去,啊...是怎樣,突然想起,整點的時候,陵寢會有憲兵交接。到了陵寢,已經有一堆遊客把陵寢包圍住了。

「來了~來了~」,有遊客興奮的喊叫。哇塞,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到挺拔的憲兵,太酷了太酷了。正以為我們站了個還不錯位置,至少,前面只有薄薄一排人。但是人算就是不如天算,好景不常…





就在那一瞬間,全部的人一擁而上,留下目瞪口呆的四個人,狀況外的四個人,回神過來,我們前面已經是厚厚的好幾層人牆了...


=>鄉民...

之後的操槍表演,只能隱隱約約的看到槍在轉圈圈,T_T。嗷嗚,我要看帥氣的憲兵操槍…

帶著小小的遺憾離開了慈湖,許銘說想找一個可以坐下來喝東西休息的地方。臨時靠著庭維的GPS,找到了一家「大溪湖畔」的簡餐咖啡。大溪湖畔是在往拉拉山的方向(省道七號),過百吉隧道後,馬上右轉。很不幸的,我們第一次又開過了頭。而百吉隧道旁邊,好像還有個老百吉隧道,不過沒時間下去看,隧道裡點著昏黃的燈光,感覺好像還滿特別的。

大溪湖畔的景色頗不賴,在縹緲的山巒湖水間,幾艘輕艇在湖上划著,好棒的畫面,可惜當時霧太濃,天色也暗了,看不到遠方。有機會,找個白天去再去一次~~

有吃,又有得玩的大溪慈湖一日遊,好累,不過這次回程終於不用再去深坑吃晚餐了 XDDD 今天的行程,符合可以走路,又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有樹、有湖、有草地,還送你山,只差沒有比基尼而已,90分!

相簿:
2009_02_14_大溪慈湖

1 comment:

  1. 謝謝分享精彩遊記....我們會去試試喔!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