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遠走高飛之南投台中二日遊 (2)

話說前一天實在太早睡,四點多我就醒了,外面的小鳥也起的很早,啾咪啾咪的一直叫,來亂的,是啾啾啾啦。這麼早醒是要幹麻…繼續睡吧。五點多,爸媽也醒了,偷偷聽他們對話。「醒了喔?」「現在幾點?」「應該七點吧。」(開手機)「啥!才五點多!強迫繼續再睡一下。」所以,三個人只好繼續努力的睡。直到六點多,爸爸把我也叫醒,說去合歡山看看高山杜鵑吧,不然也睡不著,浪費時間,早餐也七點半才供應。比較慘的是,六點多的時候,竟然沒水....三個沒洗臉的人就髒兮兮的出門了。

第八站:合歡山 杜鵑花



車子經過梅峰、翠峰,來到鳶峰,路邊的山坡上果然開滿了粉紅色的杜鵑花,不過,說實在的,我不知道他跟平地的杜鵑差在哪,感覺上是小了一點;但這也跟我在網路上看到又肥又大的杜鵑花不一樣捏,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外面好冷,冷到會讓人吱吱叫。

繼續往上開,開到了武嶺,我完全不知道我們來武嶺幹麻,只記得小時候有來這邊看過雪。車門一打開,我的媽呀,冷斃了,媽媽下車不到五秒鐘,馬上又衝回車上。下面為陳小白實地採訪,讓大家感受一下武嶺的寒風。



為了紀念這3275公尺的標高,雖然沒洗臉,還是要留下這冷吱吱一刻。武嶺是合歡山的最高處,繼繼往前到合歡山莊,看見看板上的氣溫只有七點三度,這…不照起來太可惜了,管他冷不拉幾的。但也實在太冷了,沒人想在外面等拍照,爸爸就先躲到旁邊的電話亭裡,等溫度出現的時候,再衝出去;我咧是躲車子,因為年輕咩,跑的比較快 XDD 媽媽則是不跟我們瘋…



複習一下國中課程,每上升100公尺,溫度降0.6度,清境海拔約2000公尺,所以說從清境到這邊,大概降了6度。

被七度低溫冷過,也算是不虛此行,滿載而歸,所以我們打道回民宿,吃完早餐,下山去。下山時,又趁機逛了一下山下的民宿 (以青青草原為分界的話),這次的目標是香格里拉音樂城堡,這香格里拉還真的是高高在上,繞了好一陣子才看見,城堡的門口有把大提琴,頗有氣質,也滿氣派的。西雅圖璀燦雙城也是在山下這一區。本來也要有想訂西雅圖璀燦雙城,因為四人房實在便宜到不像話,五月底的非假日時間,新台幣1700就可以搞定 (六月的非假日就沒這麼便宜),這價格便宜到我還打電話去確認價格的真實性,民宿服務人員嗅到了我不信任的味道,還跟我說不用怕,就是上面的價格,訂下去就對了 XDDD 歹勢,後來還是沒訂,哈哈。(網路上的評價是還OK,就中等一般這樣,反正不是黑店就是了...)

第九站:新社 薰衣草森林

下山還是走國道六號,在霧峰交流道轉國道一號,往台中縣新社方向去,我們要去薰衣草森林吃午餐。新社那邊種了很多菇,三月的時候,桃花整路開,都開不用錢的。新社除了種植菇類,簡餐店也是多到不行,薰衣草森林就是其中一家。出發前看地址,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真是單純的好地址,誰知道繞過了一個山頭,還不見他的蹤跡,雖然沿路都有指標,但未免也太遠......了,原本以為翻過山頭就到了,看見岔路口的標示寫著還有6.1KM,差點沒昏到,坐在後座的娘親已經快餓昏了。我也開始擔心,天啊,薰衣草森林會不會很爛啊,開這麼遠就為了吃頓午餐,囧。或許薰衣草森林的經營者早有自知之明,就在我們快要失去耐性時,看到遠遠的一個指標還寫著「不要放棄」 XDD。最後,看到停車場的停車狀況後,薰衣草森林是家爛店的疑慮完全消失,消失。

現在是流行入園門票抵消費嗎,薰衣草森林也是來這招。門口有翅膀的售票人員,一開口就是「辛苦了」,真是一針見血、深入人心的問候語,貼心100分,既然貼心100分,就掏100元吧…



由於娘親太過饑餓,看到有吃的,二話不說,就先坐進去,服務生說餐點的份量比較大,三個人只需要點兩份就夠了,最後我們點了「森林香烤全雞」和「養生野菇蔬菜鍋」,因為飲料需要另外點,那點鍋有湯就不用點飲料啦,剛剛好 (科科,好聰明喔~~)。前菜和主餐我都覺得很好吃,有用心!!那隻烤雞超香,超好吃。養生野菇蔬菜鍋,物如其名,養生嘛,清清淡淡又甘甜,(鍋如果冷了可以加熱也可以再加湯),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在鍋裡撈出了半截甘蔗,的確有用心有心。上廁所這人生大事,在這還挺特別的,面對的是小小的樹林山谷,一邊上廁所,一邊看風景,啊就這輩子還沒上這麼自然通風的廁所。洗手台的肥皂也是香噴噴,那天有薄菏和櫻花口味,洗完手,都想把自己的手給吃了。

第十站:台中 東豐、后豐鐵馬道

吃飽、喝足、散步後,又風塵僕僕的開出新社,經過台三線,東勢大橋,往石崗方向前進。因為已經不只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這條被強力放送的自行車道,所以硬是把它擠近這次的行程。這天的天氣一直陰陰的,車子開出新社後,竟然開始下起小雨,嗚,鐵馬道的行程就要這樣死掉了嗎…。到了石崗水壩 (東豐自行車道附近),雨也是時大時小的,所以後來爸爸決定往市區的后豐鐵馬道,看雨會不會變小一些。但終究沒這麼好的事啦,天空很開心的在那邊滴啊滴的,但是也沒下大,所以戴著帽子,帶著備用雨衣,租了腳踏車,衝啊!腳踏車的種類還不少,也有雙人、三人協力車,爸爸貼心的租了一台電動腳踏車給媽媽,我和爸爸就騎一般的自行車。

由於天候不佳,就選了比較短的4.5公里后豐鐵馬道,所以來回就是9公里 (廢話,難道會變十公里嗎)。東豐自行車道,單程是12公里,基本上這兩條都是原路來回,不是環狀線 /_\。后豐馬鐵道有一部份(花樑鋼橋、九號隧道)是火車舊山線的鐵道改建而成,算小而美,終(起)點是后里馬場。隧道裡可涼了,又不會淋到雨,真是我們的救星,不過如果只有一個人,怪陰森的...。后豐鐵馬就還算好騎,回程只有一小段略陡的上坡路段,那…意思就是,去程的時候,有一段很爽的下坡路段 XDDD



滿足的騎回起點,兩天的玩樂行程,就謝謝惠顧啦。回程的路上,還練習開了一下車,有了上次胡搞瞎搞的經驗墊底,這次算是相當和樂安康,進步神速,請繼續保持。

相簿:
2009_05_25_清境台中二日遊

1 comment:

  1. 原來那些杜鵑叫「合歡山野生紅毛杜鵑」,不是高山杜鵑。五、六月是他的花季。紅毛杜鵑屬於常綠灌木,生長於陽光充足的開闊地或高山草原,耐貧瘠及乾燥的土壤,常與玉山箭竹、巒大蕨及高山芒混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