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我在高雄天氣...雨

對一個期待假期已久的人,玩兩天怎麼夠,本來可是要去日本玩五天的耶…我說過會加倍討回來的,哼~所以,端午節的連假,我又去高雄玩了兩天 XDD 下禮拜真不想回去上班,說說而已,別當真。好天氣卡大概在去清境的時候用光了,坐了兩小時的火車來到高雄,踏出車站,就開始給我下雨,高雄天氣不是很好的咩,假的都是假的 T_T

不愧是念休閒產業系的行家,行程排的很充實,也很有意義,吃的當然也少不了,逛捷運站還有一對一專人解說美麗島站光之穹頂的設計概念,融和天時、地利、人和的行程,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科科。

Day 1:順億鮪魚專賣店、英國打狗領事館、海岸咖啡、電影圖書館、愛河龍舟賽、The + (樂加廚房)、愛河之心、光之塔

Day 2: 成男生碗粿、駁二藝術特區、中央公園、美麗島捷運站、貢茶



高雄捷運站

面對一字排開的高雄捷運售票機,我囧了,盯了1分鐘,還不知道怎麼下手...錢也投不進去,有錢沒地方花的痛苦感覺,就是這個moment。搞了半天,原來偽裝成路線圖的那塊也是一塊觸控板,按了上面目的地才能投錢,這台北來的土包子,還以為跟台北一樣 XDD 台北捷運要自己看價錢,在螢幕上選擇票價後才能投錢 (應該吧!?) 這麼說來,高雄的設計比較人性。下到月台,就跟台北差不多,反正就有人有車廂有月台嘛。

午餐:順億鮪魚專賣店

來到三多站和表妹會合,午餐時間,就吃吧~~盡情的吃吧。我有個問題,為什麼叫三多!?如果真叫三多,是哪三多?反正一定不是糖尿病的三多…。在高雄的第一餐,奉獻給了順億鮪魚專賣店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60號),是家平價的生魚片壽司店,問我好不好吃我也不曉得,就不錯啊。不錯的定義應該就是:問我要不要再去吃一次,我會說好,然後有機會也可能會帶朋友去吃。

吃飽喝足後,回到表妹住的地方放行李,也順便看一下等下要去哪。該死的雨,本來要追風愛河的,現在是被雨追著跑,所以原本愛河逐風自行車道的行程,就..就..就..掰了。取代腳踏車的,是它的好兄弟-Mr. 歐兜賣。

原本去玩英國領事館後的自行車行程:
青春的愛河逐風自行車道(全長約6公里,來回12公里)
(真愛碼頭--玫瑰聖母院--電影圖書館--歷史博物館--音樂廳--光之塔--愛河之心)


二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

不愧是古蹟,台灣的第一棟洋房-打狗英國領事館,吸引了眾多的陸客來此遊玩,整個滿滿的都是人。比起清境的空曠,這裡真的是人滿為患。第一次跟大陸人對話,第一次在旅遊景點這麼忙,幫了三個人拍照 (為什麼他們不找自己同團的幫忙照!?)。在館內還有一些作品展覽,下面這個圖越看越有趣。除了高雄世運的logo,還有2009,背景的那些色塊,原本以為只是來亂的,再多看幾眼,發現它們是來真的,有射箭、撞球、划船、衝浪、角力(!?右下角)、棒球(!?右上角),太妙了~~



誰說台灣沒人才,在某個玻璃櫃裡面,有人信手拈來,就是一個栩栩如生的陳水扁半身像,雖然 size 不大,但是超顯眼,想不多看幾眼都難 XDDD



下午茶:海岸咖啡

順著中山大學旁的路騎上去,到了柴山這家海岸咖啡(高雄市鼓山區柴山路31號)。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我的頭髮已經濕到像墨魚麵條。超怪咖的我們,來海岸咖啡不喝咖啡,我們各點了下午茶雞肉餅套餐(類似墨西哥的那種玉米片、雞肉捲和莎莎醬)和焦糖牛奶。說真的,好吃耶。好吃的定義是:在別的地方沒吃過很類似的東西,簡單來說好吃的評價比「不錯」來得高。焦糖牛奶也沒傳說中的甜,甜甜的焦糖香和奶香,不錯好喝。(又是不錯,你應該知道我的意思了 XDD) 吃到一半,瞥到隔壁桌上的大碗公,嚇死人,咖啡竟然用碗公裝…就說你這個台北來的土包子,這可是這家有名的大碗公咖啡,奶泡上面還可以請他們寫上你想要的字。


p.s. 我焦糖牛奶上面的那個高音譜號,不是我叫他畫的…他送來就這樣了 XD 超可愛 ~~

愛河、電影圖書館

下午茶吃到晚上六點,像話嗎!不過終於沒再下雨了。這天剛好是端午節,愛河也舉辦了夜間龍舟賽,兩旁河堤都是人。我們先到旁邊的電影圖書館納涼吹冷氣。電影圖書館有書、有影片可以看,有時候也會有影展,我只能介紹這麼多了 XDD 裡面的書籍不全部都是理論,有一些還滿搞笑的,也有一些是電影的寫真書。以前很喜歡看港劇,翻到一本書叫「尋找港劇達人」,裡面歸納了武俠劇一定會發生的事,例如男主角一定揹負了父親的仇恨blah…blah的,不擇手段得到絕世神功秘笈的大壞蛋,最後都會練武練到走火入魔 XDDD 還很多,不過老人家記性不好,忘光了,讓我笑到噴出來的也忘了是哪一個 ~"~

幻透鏡
約1828年發明,利用「視覺暫留」現象的動畫手搖機器。圓盤中有連續分隔圖畫,靠著邊緣細縫透過鏡面而產生連續動作。


==> 有個小人兒用著很詭異的姿勢在跳繩。

2009 愛河龍舟賽
端午節晚上在愛河舉辦的龍舟賽,還滿熱鬧的,這組看起來競爭相當激烈,最旁邊的那一個水道硬生生的把別人超過去了,超猛。話說愛河還是有點水溝味 XDD



晚餐:The + (樂加廚房)

說這是晚餐,倒不如說這是消夜,九點多才吃這一餐,餓到什麼證據都沒留下 XDD The Plus 樂加廚房 (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1號) 是一家平價的美式漢堡店,起司牛肉培根漢堡只要78元,起司牛肉培根漢堡68元,真超值,還附薯條咧,再點一杯英式奶茶,有夠幸福的一頓。



愛河之心、光之塔

原本是要騎腳踏車來的,最後騎機車來了 XDD 而且到愛河之心的時候,又開始下雨了 =.= 明明剛剛吃東西的時候,天氣好的很。如意橋上的愛心小雕花,我喜歡。這對一個不喜歡心型東西的陳小白來說,可是了不起的設計。為什麼不喜歡有愛心的東西,因為它常常被設計到很俗氣...



高雄愛河晚上的夜景,真的很不錯,是台北沒有的,雖然平平都是大都市,高雄到哪都覺得很寬敞,沒有台北那麼擁擠,還是因為台北人太多,再大都變小了。愛河之心,到底有沒有一顆大愛心!?找了半天,找不到。找不到就算了,別再下雨了啦,但很顯然的,老天不明白我們說的話,還越下越大,造就了兩個穿雨衣的夜間怪怪女。



到光之塔的時候,已經快十二點了,據說十二點的時候在光之塔前扮個鬼臉,會帶來一整年的好運,信不信由你。

--
下集-我在高雄天氣...晴!!

1 comment:

  1. 本來想找一下哪三多的,想不到十條路有九條都找到了。看看:
    一心:沒有特別註解
    二聖:文王和武王或周公和孔子 (兩種說法)
    三多:多福、多壽、多男子(只是為什麼是多男子呢?又是一個問號)
    四維:禮、義、廉、恥
    五福:壽、福、康寧、攸好德、考終命
    六合:上、下、東、南、西、北
    七賢:竹林七賢
    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九如:如山、如阜、如岡、如陵、如松柏之茂、如南山之壽、如川之方至、如日之升、如月之恆
    十全:十全十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