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雨你同在-大阪

2011 關西的旅行,從這裡開始。



在關西機場忙碌了好一陣,終於搭上這班長的怪怪的南海電鐵 Rapit β。車廂,沒什麼人。倒是車窗外,熱鬧的祭典在不知名的市町裡上演,萬頭鑽動的人群在街道上奮力往前奔跑。



陰暗的天氣,到了到大阪,終於還是下起大雨。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大阪生活今昔館)堪稱是窮人的好去處,既可躲雨,又有冷氣吹。有「大阪地鐵二日券」,就能免費參觀,還有親切的婆婆媽媽幫你免費穿上浴衣,打上漂亮的蝴蝶結,讓你在古老的建築場景裡追趕跑跳。那天下午,還有好多小朋友坐在地上,專心的上著木工小學堂。看到店舖裡熟悉的劍玉,把玩了好幾回,終究是差那麼一點,比大雄還不如啊…



來到大阪,怎能錯過大阪城,即使過了開放時間,還下著雨傘都傻眼的傾盆大雨,硬是來走一遭。眼前像忠孝東路一樣寬的護城河,氣勢真是了不得。金光閃閃的天守閣,在微暗、灰色的天空中,依然耀眼。



踩著快泡爛的鞋兒,補啾補啾的來到熱鬧的梅田。從書裡選了一家創立於昭和 28 年的 ゆかり 大阪燒(曾根崎本店)。這店裡,很有日本上班族下班應酬的味道,喝酒抽煙樣樣來。點了炒麵和大阪燒,店員一絲不苟的煎著手大阪燒,好像在創作什麼藝術品一樣,形狀超圓的大阪燒真像用圓規畫出來的,完全挑不出毛病,而靈魂蝦頭的長度也是露的恰到好處,增一分而太長,減一分則太短。熟練帥氣的擠上美乃滋,灑上柴魚片,大工告成。大阪燒料多實在,味道也不是蓋的,炒麵也好吃。如果沒有抽煙的大叔們,那就 perfect 啦!

免費的 HEP FIVE 摩天輪,當然也要給他轉一圈。屁股懸在半空中的感覺,麻麻的…



濕透的腳底板,越晚越覺得僵硬,走到快仆街,終於還是到了梅田空中花園。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沒有該死的玻璃圍著,開放的暸望台讓人好驚豔。也感謝老天午後的那場大雨,把大阪的夜空洗的更清澈了。



Good night, Osa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