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埤頭木棉道、明道大學


@ 明道大學旁

週六回到家跟爸媽提起剛剛在火車上看到路邊開的火紅的木棉樹,隔天有求必應,馬上到埤頭碰碰運氣。車子轉進一處沿著水溝而行的道路上 (註1),眼前幾棵長在水圳雜草旁的木棉花已經謝謝一鞠躬了。「蛤 !? 到了喔?」小小殘破的樣子,讓人很生懷疑。



往前再開,木棉花漸入佳境,但早上灰灰悶悶的天氣,和旁邊成排的高壓電塔,並不會讓人覺得這裡有多美…我真的好實在喔。來拍拍照還行,但若兩手空空來這兒,這不是個有趣的地方。



春神來了,怎麼會不知道。太陽下走一會兒,臉頰已經熱熱熱,趕快躲進車裡降溫,再被曬傷就囧了。拿出爸媽準備好的茶杯,往平坦處一排…

還真的就這麼剛好,森林裡三隻小熊的故事-熊爸爸,熊媽媽,熊寶寶的 SIZE。

這鳥不拉屎的道路旁,除了成排的木棉樹,高壓電塔,和偶而疾駛而過的車輛,路旁還藏了好多有的沒的植物。

在風中搖曳的淡紫色小花-苦苓。爸爸說他們小時候二水的田裡附近到處都是,小孩常常拿它結的果實互丟,因為很多,所以那個區域也叫做「苦苓腳」(註2)。沒想到這麼苦的名字,長的這麼秀氣。



結實累累的桑椹,蠶寶寶吃他的葉子長大的。這次換我說回小時候,以前田中家裡的巷口有一棵桑樹,就一棵,我都去摘來給蠶寶寶吃。果然天然耶尚好,新鮮的葉子最營養,難怪我的蠶寶寶長的頭好壯壯,最後結繭變蠶蛾,衝出紙盒外,在客廳到處下蛋。從此對蝴蝶、蛾之類的昆蟲產生陰影。



往明道大學的路上,路邊的田裡,種了一片可愛的植物,每株都綁了紅色的啾啾。經老爸提點,原來是馬拉巴栗小時候,這挺拔的纖瘦模樣好像在跳芭蕾舞。



原本已經要往明道大學衝衝衝了,沒想到盛開的木棉花又在「某個」交叉路口把我們吸了進去。(真的不知道被載去哪了…只知道旁邊是國道,在明道大學附近)這裡的花況和整體環境比剛剛水圳旁的那一大排還好多了。除了我們之外,也有另一部車停在這裡拍照。平平是紅花落在地上,但在綠色的草地上就是高級了。


@ 明道大學旁

拍的正開心時,背後突然一陣涼……。X 的,不妙。

往天空看,既沒鳥也沒屎的,但背後就是有被滴到東西的感覺,馬上轉頭抓起衣服的後擺,(無言)還真有一滴黃黃未乾的透明液狀物。這簡直是不幸中的大幸啊,因為這比起之前在南港被砸中的那一大泡鳥屎好太多了,即刻囧著回去找媽媽。爹娘也不曉得是什麼鬼東西,只是可以滲過兩件衣服,讓皮膚有感覺,也太強了。莫非這是上個月發票中一千元的代價!? 那以後可能會有很多人在路上,張開雙手,等著鳥屎降臨,砸我~~砸我~~

用礦泉水洗乾淨後,真的要去明道大學了。校門口的警衛好有朝氣,感覺心情愉悅,還問我們吃飯沒,說如果沒有的話,宿舍地下室有美食街,今天有營業,可以在那邊用餐。哇塞,這服務也太讚了,這麼訓練有素,還知道要幫學校賺點錢。是的,我們就在地下室吃了中餐,和學生一起吃粗飽。



校園沒特別大,車子繞一圈,停下來走走挺愜意的。假日校園內沒什麼學生,不像台北,即使是假日,校園裡還是有一學生在晃蕩。這裡,應該是太偏僻了…





註1:木棉道-斗苑路二段 (+23° 52' 57.57", +120° 29' 58.07")



[back]

註2:苦苓腳 @ 二水鄉



[b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