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霧裡看花.梅峰農場



這天說要早點出門,但還是睡到九點,摸到十點多才出門。剛上路十幾分鐘,原本要一起同行的姑姑打電話來說他們已經到了,還捎來最新的情報-人很多,要到翠峰停車場搭接駁車。這隸屬台大的實驗農場,平常採預約制,遇上一年一度桃花盛開的季節,也正是一年一度的開放時間,約兩星期。兩、三年前,還沒這麼熱門……

路過清境農場,沿途又多了幾棟漂亮的民宿,但清境的自然美景,已經漸漸的一去不復返。看著山頭上各式風格的民宿爭奇鬥豔,心中是無限的感慨。到了翠峰停車場,不過正午時分,山間的雲霧已是風起雲湧,氣溫也比平地低了許多。趕上半小時一班的接駁車,大巴士緩慢的開了三公里,駛進梅峰農場,車裡的遊客突然驚呼讚嘆連連,不知看見了什麼絕世美景,竟然可以騷動成這樣。



他們看到的不是這個。



也不是這個。



當然也不是這個,霧大成這樣,這什麼都看不到了嘛…

他們看到的是這個。



這群人是……真沒看過桃花?不就…一株小小桃花樹…

下山時,霧真的是大的不得鳥,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走在雲霧縹緲中,一路上雖沒有特別驚豔的景色,但感覺到離大自然好近好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