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鹿過-奈良

在奈良迎接我們的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夏末的奈良還是綠草如茵,木造的東大寺,比想像中還壯觀,雖然遊客如織,有些吵鬧喧囂,但還是感受的到它永恆的溫暖與平靜。

往東大寺的路上,奈良公園一帶隨處可見鹿的蹤影。只要手握鹿仙貝,你就會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受到鹿的歡迎。



何只受歡迎,簡直是四面楚歌。



因此在這裡,必須要小心這群看似溫馴但又愛吃的要死的鹿。



奈良最漂亮的美景,便是這人與鹿一起創造的和諧共存國度。



古木參天的的春日大社表參道,成排的石燈籠看得出歲月走過的痕跡,炙熱的陽光透過葉縫也溫和了起來。這裡的鹿或許長年接受春日大社的感召,比外頭的鹿有修養的多。



不過也有少數幾隻鹿餓昏了,連掉在地上的導覽地圖也吃的津津有味。雖然說紙也是素食來著,但…算了,你好吃就好。



綠意圍繞著朱紅色的春日大社,涼爽的風吹過樹梢,炎熱的午後,坐在屋簷下,有了一絲涼意。

回到大阪,在道頓崛享用了一頓奢華的螃蟹大餐。真的不能小看這一丁點微不足道的蟹肉,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吃到最後好撐。而且,吃到怕。



每次出去玩,都恨不得有好幾個胃,好多東西想吃,但偏偏又無法。在大阪,我真的甘心當個胖子啊。



拜大阪週遊券所賜,原本抱著不用白不用的心情跳上道頓堀川的遊河行程,沒想到卻是格外有趣。隨船戴著叢林探險郵差帽的導覽員,親和力破表,熟練的介紹道頓堀川上每座橋的特色。除了我、你、他三個誤入的台灣人,船上清一色是日本人。但導覽員還是像招待自家人一樣,很 high 的用英文再跟我們解說一次。



閃爍著霓虹燈的黑色夜空,夏末初秋的晚風,緩慢流動的水聲,陪著大家一起入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