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2011 陽明山花季 II

這不是續集,而是又去了一次陽明山。

也不曉得為什麼兩個禮拜後又去了一次陽明山,我真的沒有很愛去陽明山。這次沒有約很殘忍的時間,恰恰好是早上十點。號稱不遲到的我,當天竟然是十一個人中最後一個到的,只能吐吐舌頭說歹勢,這群朋友將來一定好有前途!!


@ 陽明山 竹子湖

陽明山花季在上禮拜由竹子湖海芋季接棒,搭著公車搖搖晃晃來到竹子湖,人生頭一次來到竹子湖,山中雲霧縹緲,微濕的空氣,白色花田,田埂間的小橋流水,有著山裡獨有的靈氣。

有人說,採了海芋,一路上就要拿著它,想想還真是挺礙事的。況且,拿回家也不像草莓一樣可以吃掉,只能任它爛…非常實際的一群人,先找餐廳吃飯去。

路上,看到一位年輕的爸爸推著手中的嬰兒車,在石塊間顛簸,同行的友人問:「你女兒這樣不會醒來嗎?」「啊不會啦,沒關係…」有沒有這麼豁達啊。



沿著馬路找餐廳,一邊後退閃著路上經過的公車。「不用再退了啦,直接退進來吃就對了啦~」在路邊招攬生意的餐廳老闆還真幽默…。如他所願,直接退到吉園葡裡用餐。吉園葡每一份的菜量,比我們想像中還多很多,老闆真的是太看的起我們了,鐵口直斷我們原本想點八、九人份的一定不夠。最後盯著滿坑滿谷的菜,有夠傻眼。老闆,你馬幫幫忙,怎麼看,我們都已經過了發育期了呀!

或許今天天氣差了一點兒,飄著小雨,陽明公園的遊客並不像二月底那麼多。二月底盛開的櫻花樹,已長了茂密的綠葉,當初光禿禿的櫻花樹,現在則開的正粉嫩,三月的杜鵑花當然也不遑多讓的盛開中。



陽明山之所以叫陽明山,乃是為了紀念王陽明先生。
陽明山原名「草山」,其時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所圍繞的山谷地區。清光緒20年,「草山莊」隸屬淡水廳芝蘭堡,日據時期屬台北縣、台北市。台灣光復後,於民國38年成立「草山管理局」,民國39年,因應地方人士建議,為紀念明代哲學大家王陽明,改名「陽明山管理局」。民國57年台北市升格為院轄市時,本區部份劃入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一名仍沿用至今。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為什麼當初地方人士會選王陽明這麼古老的歷史人物?為什麼不是王羲之、朱熹、還是孔子之類的。嘖嘖,莫非地方人士是蔣中正!? wiki 是這麼說的:「中華民國先總統蔣中正留學日本時,接觸到陽明學,從此崇敬王陽明,故後來在台灣將許多校名、地名、路名改為『陽明』二字,以示紀念。」

一行人在王陽明銅像附近想要來個團體照,「老爺,老爺~幫他們拍一張吧!」一位熱心上了年紀的遊客呼喚著他的老伴。這對上了年紀的夫妻不只幫我們拍照,還一直橋角度,幫我們取個漂亮的景。最後請我們一些人坐在樹下的椅子,一些人站著,「這樣坐著拍會很像全家福耶…」這句話一出,大家聽了狂笑。事實證明,拍出來真的很像全家福,還是子孫滿堂的全家福。這位幫我們拍照的老爺,完全被他老婆使喚著,拍了五、六張有,直到她也覺得滿意為止 XDD 真的是太熱心了啊!!!! 聽著她老爺老爺的叫著,好有趣,也好溫馨,好像在清末民初的那個時代。

在陽明公園裡,路過一個名為「小憇」的涼亭,有人開始鬧起來,「這個要怎麼念?」「小憩(ㄑㄧˋ)啊…」「不是,來,聽他念一次」「小~甜~心~」真是夠了喔,聽那個聲調,真是討厭到想扁人 XDD

辛亥光復樓前的大樹下,幾隻松鼠吃的正開心,大家被牠們可愛的模樣吸引了過去。「啊這清大不就有了?」有人冷冷的說。也對,台大也有啊 XDDD 但看到還是莫名的興奮。


又去了一次大屯瀑群,兩個禮拜前坐滿休息遊客的長椅,如今可真冷清,連一個人也沒有,也差太多了吧。要不是兩個禮拜前有來過,還真不太敢往前走。

陽明公園附近大概也繞完了,有人提議走到公車總站的星巴克休息聊天,不過,千里迢迢來到星巴克,哈哈,客滿了,連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的 City Cafe 也滿了。都到這裡了,就坐車下山啊,何必擠在山上呢。也對,是誰這麼聰明。

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摩斯二樓找到位子坐下來。「不如打電話下去叫外送好了,送到二樓來,這麼多人。」「店員還會覺得這地址怎麼這麼熟咧。」點了飲料,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亂七八糟的講一堆,連嘸蝦米輸入法怎麼拆,都被拿出來當考題,這群人真的是宅到了極點,而且大家對某個字好不好拆的感覺都不一樣。「你知道 iPhone 上快要有蘋果蝦嗎?聽說快出了咧。」蘋果蝦,這名字未免太可愛 XDDDD

新北投捷運支線的車廂很特別,行駛速度也特別慢,是怕我們逛不完嗎 XDD 從山上吃到山下的一群人,決定轉戰石牌站吃熱炒-仙客來,店裡的客人各個酒酣耳熱,整個道地的台灣味。

「喝酒就是要開心啊~~」看起來,大家真的喝的很開心。


相簿:
2011_03_19_陽明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