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帶著 iPhone 遊台中

上週末的早上,睜開眼睛,靈光乍現,彷彿就是上天的旨意一樣,腦中閃過「我要換手機!!」。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隔了一週,趁著春假的連假回家的機會,順利拿到了 iPhone 4。至於為什麼選 iPhone 4,因為對我來說,他的外型把所有的對手都打趴在地上了。

iPhone 銷售門市的分布與數量,反應了城鄉差距,原本還傻傻的以為 iPhone 在每個中華電信的據點都有賣,就跟之前買手機一樣。平平都是台灣,整個彰化縣在賣 iPhone 4 的中華電信據點,跟台北市的一個區一樣多,4 家 (包含特約門市,分別在員林和彰化),彰化縣好歹也有 26 個鄉鎮啊,說台北市是天龍國,好像也不是沒有他的道理…


彩虹 Rocker @ 彩虹眷村

在台中住了六年,不過有住跟沒住一樣,東南西北,路在哪也搞不清楚,因為都被關在學校裡。到台中必定想到鼎王,但後來想想年紀大了,要養生,就選了同是鼎王集團,現在正熱門、也很有特色的「無老鍋」,唯一的壞處是,用餐時間限時一小時半。這天很不巧,有人凌晨腸胃炎去吊點滴,還被迫要一起來吃無老鍋,只能說太殘忍了…跟把肉條放在狗狗鼻子上,還不准牠吃一樣可憐。


from 無老鍋官方網站

因為有人不能吃,戰力有限,少少點了幾樣,不過大大滿足。鴛鴦鍋,小辣的辣香鍋,看起來紅吱吱,但真的不會很辣。至於冰淇淋豆腐鍋,味道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有些些中藥味的湯頭很特別,只是我覺得光喝有點鹹,不過朋友覺得還好,腸胃炎的也喝了好幾碗,肚子也沒事。是胃太強壯,還是真的很養生 !?

「無老肉」,真的好好吃 >///< 我想連料理東西軍的主持人看到我吃下去的表情應該也會羨慕死。

限量的大便(冰淇淋)豆腐,咬起來的口感很 Q,也是好好吃,給一個拇指,說個讚。「丸子盛合盤」,八顆四種口味,料好實在。

無老鍋的裝潢很有禪意,很有氣氛,如果沒有時間限制,在這裡用上一餐,等於是吃了一顆身體和心靈的大補丸啊。

即使再高級的火鍋店,吃完火鍋後無可避免的是衣服真的很臭,再加上車裡還載著打包的湯底,味道就更濃了。雖然如此,還是要載著火鍋繼續玩。南屯區春安路五十六巷的「彩虹眷村」,小小地方,人潮之多,連在天龍國已經看慣大風大浪的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走進巷子裡,真的像擠沙丁魚(當天是清明連假的星期日),台中沒別的地方可以去了嗎 XD 也難怪有其他居民抱怨日常生活被打擾,因為真的有點太多了。


@ 彩虹眷村

實際走一遭,畫圖的黃爺爺超強啊,要不要考慮出個繪本!? 還是誰來幫他出個週邊,真的非常有特色。爺爺很和藹可親,現在的工作大概除了畫畫,白天大概就是跟遊客照像吧 XDD


@ 明明右邊就是遊客,會不會太搶戲,假髮也太適合他了,渾然天成啊!!

原本已經很熱鬧的眷村,因為街頭藝人的表演,更精彩了,雖然他沒有自我介紹,但我幫他想了一個超響亮的名號-「彩虹 Rocker」,哈哈。因為太有特色,很多遊客都想要跟他照像,排放在地上的幾個變型金剛頭盔也被遊客拿起來戴。照片裡的遊客是原本也只是想合照,但好死不死被整了,被街頭藝人抓回來,要他戴上超誇張的貓王的假髮,然後,這位遊客好會演,表情機車到不行,圍觀的人都快笑死了。後來有一位害羞的小弟弟也想要照相,街頭藝人還故意逗他,要他戴假髮,小弟弟差點沒哭出來…


@ 望高寮、東海大學

好好規劃、整理,台中是不可多得的好地方。春天午後的望高寮很舒服,吹吹風,看看遠方,好愜意,雖然說應該是要晚上來看夜景比較對,人家牌子都寫夜景公園了。沒辦法,晚上得回家參加下一攤家族聚餐。聽朋友說,在望高寮,一邊可以看台中,另一邊可以看彰化,不過時間要來不及了,彰化只好下次再看了,趕來去東海吃吃喝喝。反正…等等也要回彰化,才不希罕 XDD

原本說是要去東海大學附近吃吃喝喝,但因為中午吃太飽了,再吃下去,晚上就不用吃了。最後只買了有名的雞爪凍。走進東海的校園,沒能到教堂去看一看,有些可惜。路過相思林,其實只為了去買雞爪凍。聽校友叔叔說賣雞爪凍那家的冰也很好吃,不過朋友說是對面的好吃,啊這樣是都好吃就是了…?

2 comments:

  1. 蝦密!你也買哀鳳喔?
    現在真的人手一台了啦!

    ReplyDelete
  2. 哀鳳快要變國民機了...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