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新竹‧山上人家

好久沒出去玩了哩,感謝一直以來帶我出去玩的許氏夫妻。三天的 228 連續假期,太陽也沒有再偷懶躲起來,日日都是好天氣。過年後,每天上班都忙的跟鬼一樣,週末能夠睡到自然醒,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不過為了玩,人的潛力是無限的!!


@ 新竹‧山上人家

前晚跟許銘約 10:15 在大坪林站,倒算回來,最晚 9:45 要出門,如果再吃個早餐,嗯…賴床最多可以賴到九點,鬧鐘就訂個八點半吧!(比最近上班還早起 >///<)如意算盤是這麼打的,但隔天早上,鬧鐘響後,立即收到阿瑋的求救簡訊,真不妙,馬上坐起來連回公司的電腦,嗚,我要賴床啦…。弄著弄著,Jason 也打來湊熱鬧,這人不是要出國嗎!聽完 Jason 回報的最新消息,下禮拜大家的皮還是要繃繃了。

天氣這麼好的連續假期,國道生意也是超棒的,在上安坑交流道前已經塞的亂七八糟,上了高速公路,隔壁的 ETC 收費車道也救命叫投降,整個消化不良。



看著導航上的地圖歪來歪去,山上人家,改叫深山人家可能會更適合,有時來個髮夾彎,好精彩,跟上次去桃源仙谷有得比。原本預計 12 點會到的,因為塞車,加上山路轉轉,兩點的時候還在車上,肚子好餓,沒想到就在此時,有兩台中巴停在路邊,續勢待發。我想除了塞車,沒有什麼事比跟在龐大的巴士後面開小山路還痛苦了,送他們三個囧臉。

眼看著第一輛中巴使勁吃奶的力氣轉了彎上去,下一秒,又倒退嚕了下來,呃不會吧……看到第一輛中巴的奮鬥史,喜歡跟車跟很近的許銘,也決定要離第二輛中巴遠一點。不過,其實是因為山路太窄小,中巴需要兩段式右轉,才會倒退嚕,還好不是開不上去…



開門下車的那瞬間,好像聽到全身的細胞在歡呼,就連頭好壯壯的許銘,開車開到腳也快抽筋。門票一百元可以抵消費,套餐有麵包、濃湯、主餐和飲料,折抵完約 280 元,能在溫暖的太陽下,跟著藍天、山林一起用餐,相當公道呀~~。人家是寸金難買寸光陰,在台北國是寸金難買寸天晴。



沿著林蔭、石階、木橋,走進森林,海拔 1200 公尺很高嗎!?總覺得只有在高海拔、或冰天雪地的北國才會長出這麼正的樹,我看我這輩子也不可能長的像大樹一樣高,能在這樣的綠光森林裡喝上一杯,聊著天,渡過一個下午,比長得像大樹一樣高還要美好。



森林的下方是成排的茶園,看著掉落在草地上已經凋零的花瓣,才發現茶園旁種的是已經過了花季,發了嫩綠新芽的櫻花樹。



昏黃的路燈亮起,天色漸漸暗去,離開前,我們去拜訪了養在山裡的小兔胖胖、袋鼠跳跳和阿雞飛飛。



不知是不是太久沒看袋鼠跳,縮著前腳,只能用後腳一跳一跳的感覺,實在有點像掰咖。雞呢,好天真,他們真以為飛上枝頭可以變鳳凰!? 好吧,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不要學阿扁。

晚上隨機來到內灣,不知為何,許奧魯對我是第一次來到內灣感到相當驚奇。人生總有第一次的嘛,況且我當宅宅實在當的太稱職了。



今天其實沒迷到什麼路,簡直是奇蹟,吃完豆花後在老街逛了一會,晚上七點多,遊客已經散的差不多,店也關的差不多了。就在某店家買烤香腸時,瞄到住在瓦斯筒裡的小猴,太妙了吧,臉也髒的恰到好處,好像在唱我們這一家的「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

停靠在內灣火車站月台的火車,滿滿的是要回家的遊客,剩下昏暗的日光燈和空蕩的候車室,忙碌一天的小鎮也將歸於平靜與純樸。


相簿:
2011_02_26_山上人家

--
據說今天可以出來玩是托了許銘買了新玩具α850的福。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