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解決 Pidgin 對話框中文亂碼

Yeah~ 是的。超久沒用微軟的 MSN client 了,真的不想再打開那個肥大的東西,持續使用兩三個月到現在,只有越來越愛 Pidgin 了。Windows Live MSN, bye~~

而且就在今日,困擾超久的中文亂碼問題,終於解決了。雖然不是每個人傳過來的訊息都會這樣,但一直看到方塊方塊的樂高積木,實在不怎麼有趣。這下終於可以跟這位正妹同事好好聊天了,不用再辛苦的 copy paste 到記事本,看樂高裡到底藏的是什麼字…

造成亂碼的原因可能有以下:

1. 選擇的 Pidgin 佈景主題
2. Pidgin 佈景主題的字型
3. Pidgin 本身的設定


之前一直在 1 和 2 那邊搞,但不行的還是不行,可以的還是可以,殊不知人生還有第三個選項。

  • 如果是 1 的問題,就換個佈景主題就好了。

  • 如果是 2 的問題,換個「微軟正黑」應該一定沒問題吧。可能是英文版的關係,竟然老實的翻成了「Microsoft JhengHei」,差一點變 JhengMei (很難笑…)

    不過有些特殊的圖形字微軟正黑好像沒輒,如有人的暱稱是ⓒⓦⓗⓘⓣⓔ,用微軟正黑看到的暱稱又會是一個一個的樂高積木,但使用 「Tahoma」字型即可正常顯示,此字型也支援中文。





    怎麼這麼貼心,還有中文測試。

  • 如果改了前面兩個設定都沒用,還有第 3 個!!

    Tools → Preferences → Conversation (工具→偏號設定→交談)

    Conversation (交談) 的設定頁裡,第一個選項不要勾。

    Show formatting on incoming messages (顯示所收訊息的格式化)



Perfec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