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第四回:週六黃金傳說

不管白天黑夜,就算是藤原拓海,也無法甩開沖繩最美麗的國道 58 號線。



國道 58 號線,延著西海岸從南到北,濱海的藍天白雲、大海、陽光盡收眼底,看著窗外的景色,硬是覺得自己年輕了好幾十歲。



隨著假期進入第三天,這太陽太可愛啦,老天爺我好愛你。還有我的好朋友,也真愛你,沒有半路給我殺出來。受到昨天找 OTS 找很久的驚嚇,今天早早出門去,比預定時間早了約半小時,來到読谷村的小漁港,也是 Top Marine 殘波店 的所在地。

這麼乾淨的藍天,這麼平靜的海水,這麼可愛的陽光,想不跳下去都難。

帶我們潛水的是 Eddie 張,張教練,人稱總監欽。雖然是個中年愛抽煙的大叔大哥哥,但教起潛水真的是超好笑。在這裡可以用中文 blah blah blah 的跟非同行的人對話,這感覺好遙遠,此刻特別舒爽。

這是人生的第二次潛水,第一次是在泰國普吉島。回想第一次在海裡呼吸,亂緊張的。但這回,很快的就把海當自己家了。享受在海裡的緩慢的一呼一吸,咕嚕咕嚕。


在普吉島,第一次揹上氧氣筒,重量超乎預期,原本還以為是像揹書包上學一樣咧。但我想那個重量等級,應該是古時候要進京趕考,寒窗苦讀十年的所有書。

這次和上次很大的不同是,這裡專業的多。上次在普吉島的…潛水衣、鞋都被穿破啦…不過也因為只是體驗潛水,就不用計較了。但平平是體驗潛水,這裡的品質相對起來相當不錯,潛水衣、蛙鞋的 size 也都滿齊全的,更不可能有破洞…這對龜毛的日本人來說,也是絕對不允許的吧 XDD

在普吉島,沒潛很深,大約兩公尺,揹著氧氣筒從海灘走下去,抓著綁在海底的繩子,一步一步往前走。說是潛水,倒不如說是走下海水…但也的確是個難得的經驗。而這次的乘船潛水,讓我覺得我真的是在潛水啊!

雖然港內是風平浪靜,但外海的浪稍微大一些。跨坐在船緣,揹著氧氣筒,說時遲那時快,船晃的也厲害,身體的重心就這樣歪了,還好是歪船內…但也不敢自己撐起來,就怕一用力,重心跑到另外一邊,那就直接掉下海啦…完全不想在國中時不小心掉進游泳池裡的糗事重演。

在教練的協助下,噗通的下海了,彈進水裡的聲音,真美妙,好想多跳幾次。被教練帶到海底途中,耳朵真是XX的超痛的,嚇了我一跳,看來上次真沒潛到水,一點都沒痛到。不過在岸上時,教練有教平衡耳壓的方法,一試立即驟效。除了張教練,還有一位 Chris 陳,陳教練同行,帶我們玩到一半,還自己躺下來表演起吹氣圈,雖然說氣圈沒有很完美到水面才散掉,但在水底看表演還是頭一遭啊!位於日本島根縣浜田市的縣立水族館「しまね海洋館」養有會吹氣圈的小白鯨,真是天殺的可愛極了。


圖片來源:しまね海洋館

畢竟生手還是生手,在海裡上下左右完全不受控制,沒抓好海底的岩石,會飄走,會亂翻。礁石上有海星、海膽,在海底發現海膽的第一個感覺是,我好像在挑戰黃金傳說的 0 圓生活啊!教練拎著我們的氧氣瓶,帶著我們在海裡亂逛,遊過超大片的珊瑚群,看到了海蛇、成群的馬鞭魚,還有大大小小的魚兒們。在水裡,最醜的生物大概就是我們這群人類了吧,黑不拉幾的潛水衣,鼓鼓的嘴吧,大大的潛水鏡,看來每天與大海博鬥的魚兒們心臟都很強。

最後要回船上時,教練一個一個帶人上去,最後,把原本還在我旁邊的惠雯也帶走了,不會吧…丟我一個在這深深的、四下無人的大海裡…。好吧,既然如此,想著電視節目的黃金傳說,埋頭開始在礁石裡翻找新鮮的食材,翻著翻著,有人拍我的肩,(驚),原來是教練,比想像中還快回來帶我,我只找到海膽啊。浮出水面,張教練毫不吝嗇的給了一個超大的肯定,試著讓我自己揹著氧氣筒爬上船,感謝教練的厚愛。我只能說這全是托黃金傳說的福啊,讓我完全享受在海中尋找食材的樂趣,再想像一下,他們回到岸上,大口吃下精心料理的新鮮肥美食材,咬下第一口幸福的表情,實在讓人羨慕死了。

回到船上,跟剛游泳完一樣有種虛脫感,脫下防寒衣,啊咧,竟然會冷,不是出著大太陽嗎…馬上再套回去,坐著坐著,船晃他的,我暈我的。這時候,教練們倒來熱茶,還遞來糖果!? 在此時出現的糖果,真是微妙,熱茶喝下去,感覺又活回來了。教練在行前鐵口直斷:坐船出去不會暈啦,比較多是回來的時候才暈船。在海中,看似平靜,但其實也有浪,在水中把你搖來搖去的。原來就是這麼被海浪搖了半小時…

休息過後,前往位於北谷町的美國村,拜訪了每年會舉辦吃熱狗比賽的熱狗店-Nathan's hotdog。一眼被老闆識出是台灣人,老闆從他的桌上抽起史丹利的書…去我的沖繩,這,老闆大概只看的懂圖片吧 XDD


美國村據說很美國,但沒去過美國,也不曉得這裡是不是真的很美國。在這個地區,有美國在遠東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嘉手納。

在美國村的某處挑了兩張可愛的明信片。苦瓜是沖繩的名產,但對苦瓜沒什麼好印象,基本上是拒絕往來戶,但是都到了苦瓜的地盤,不吃個幾口,苦瓜也未免太沒面子了。於是在後來幾天,硬著頭皮吃下了人生第三片、第四片、第五片苦瓜。第一片是小時候吃便當不小心吃到,第二片是媽媽說這苦瓜滷不一樣,很好吃,於是吃了,但這並沒有改變我對苦瓜的冷感。而這股苦瓜風,竟然跟著我回到了台灣。



就在剛從沖繩回來的那個週末,到一家也常吃的便當店買午餐,「我要一個招牌飯,香腸幫我換成青菜。」開開心心的提回家,一打開便當蓋…啥米!苦瓜…沒錯,這綠綠青翠青翠的苦瓜,靜靜的躺在便當裡。傻眼,我從來沒在便當裡看過店家配菜放苦瓜的啊,就算我剛從沖繩回來,也不是這樣的吧…看著便當盒裡的苦瓜,我苦了我,為了不浪費這得來不易的青菜,我很乖的全部吃掉了 ~"~ 真是有夠想哭的。

開車回到那霸市,遇上了下班的尖峰時段…

今天下來,累歪了,天還沒黑就超想睡,在 GRG Hotel 房間打滾了一會兒,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往國際通出發覓食。

GRG Hotel 離國際通,實在是有一段,走路約15分鐘,得先經過單軌電車美栄橋站,再延著沖映大道往下走。這只是其中一種走法,另一種走法在回飯店時,嘗試了一下…我想這畢生難忘吧。



有機會悠閒的走在異國的街道上,也是一種樂趣。由於大家都還不餓,就先兵分兩路進入際通中心的 OPA 百貨逛街去,再約個時間會合,男女需求大不同…。不過我一向對衣服也只是基本需求,最後待最久的是在頂樓的 CD 店。正想著男生們怎麼可以逛這麼久時,原來已經把新光三越那側的半條國際通給逛完了,這可是明天的行程呀~~~

晚餐,選定了史丹利書上的「タコス屋」,問了路人,還是遲遲找不到,一不小心就把國際通的另一半給走完了。沒想到タコス屋就在 OPA 旁邊,真的是瞎了我們,找到タコス屋時已經接近打烊時間 9:45,只能外帶回飯店享用。就在等待的空檔,翻出地圖尋找回家的路。

下面兩張地圖合起來一起看。來的方向是從右邊美栄橋站那邊走來的。那回旅館,就走左邊的一銀通接 222 公路吧。





回家的路選的真不錯,有覺得比來時近,一銀通上似乎也有許多居酒屋,家家客滿。永生難忘的驚嚇,大概就從過了222號和58號的交叉口開始吧。一開始只是覺得怎麼這熱鬧,後來發現左右兩排店家的人行道上都聚集了三至四個男生,直接叫他們牛郎好了,雖然不曉得是不是,但有那種 fu … 兩個女生被十幾二十個陌生異性近距夾道歡迎的感覺,真是太毛了。雖說有兩個男生和我們同行,但他們也覺得挺不自在的。

回到房間,吹著冷氣,看著電視,吃著 Taco,人生啊,太舒服了。

相簿:
2010_05_22_Okinaw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