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新竹市十八尖山

衝著新竹市政府的賞花月,我們到了新竹十八尖山。十八尖山,聽起來好雄偉,誰知道海拔只有一百三十公尺,雖然海拔區區一百三,但春寒料峭的冷氣團威力加上赫赫有名的新竹風,也快把我們冷死了。與其說賞花,倒不如說是十八尖山健行散步半日遊,走在十八尖山,悠哉的就像是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大公園裡,在那裡,沒有人急急忙忙,也聽不見吵雜的都市噪音,取而代之的是滿山的綠樹,和呼吸不完的新鮮空氣。適合宅宅出遊指數,推薦 3.5 顆星。


花鐘 @ 十八尖山百花區

雖然是個百分之兩百的好地方,但還是要吐嘈一下市政府,對照市政府的宣傳海報,修…很大,這麼棒的宣傳美術人員哪裡找。原本期待看到滿坑滿谷的花海,但只看到一坨一坨的花叢。若要問當天什麼花最多?杜鵑花最多。什麼!杜鵑花,台大看就好了呀,還跑到新竹,真是給風吹好玩的。在去十八尖山之前,還去了交大,午餐也在那邊就地解決,學生吃的東西真的好便宜,交大的7-11也好大,仙草蜜也好多。不像台大管院的小小7-11,扁扁又小小,雖然又扁又小,但是東西該有的都有...相當厲害。

到了十八尖山,人潮頗多,三層的停車場都滿了,最後停在山下的新竹高商。由於事前沒做好功課,不知道電視新聞報導 or 騙很大的海報場景在哪,加上衰衰三人組的魔力 (每次找停車位都很艱辛),一開始就往獅子亭走去,後來看地圖才知道錯的很離譜,結果在十八尖山裡繞了好久,快把整個山頭繞遍了,就是找不到花鐘的身影。


from 新竹十八尖山公園主題網

沿著獅子亭、變葉木步道在裡面亂走亂繞,梅花亭、國父百年誕辰紀念亭、介壽亭、幸福亭、觀音亭…最後連桂花巷也去了。這邊很特別的是,每一段距離就會發現有偽裝成喇叭的石頭,不對,是偽裝成石頭的喇叭偷偷的在播音樂,享受從山林裡傳出的音樂,很美妙吧~~之前去桃源谷,還自備手機當喇叭,這裡攏呼你傳便便。



不小心把十八尖山走透透後,終於在沿路的某處地圖,發現我們要去的地方是百花區,我想我們那時候是應該是在桂花巷附近… 步道的路很大條,表面積很大,但是走到後來都不知道自己在哪。

我想幸福亭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是十八尖山的主要地標,涼亭的頂還有一隻鶴,呱呱,好像不管走到哪,幸福亭的路牌指標都會永遠陪著你,你也可以說它陰魂不散。雖然十八尖山標高只有區區一百三,但view還是不錯。



歷經千辛萬苦,下午四點半,終於來了到百花區。百花區裡,比較多人工的造景,之前不小心走透透的那些路段,算是十八尖山的長駐景點,放一百個心,他們不會跑掉 XD。


@ 十八尖山百花區

所謂的百花區,就是有很多"種"花,最香的是百合花,最大的是大理花,最普通的是杜鵑花,紫色的是鼠尾草,還有玫瑰、波斯菊、瑪格麗特、茶花、風鈴花、繡球花…。百花區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有動物園,有被李斯說硬說成馬的鹿,還有松鼠、牛、羊、猴子、袋鼠、貓熊…。wait...貓熊台灣不就阿團和阿圓兩隻嗎?所以,這個動物園,也…騙很大,哈。

中間的黑熊,實在有夠自閉,竟然在打樹 (樹:我是無辜的 T_T),左邊的袋鼠很像哥吉拉,右邊的牛,被小朋友說好可怕,看來山羊是最正常的。



在十八尖山晃了兩個多小時,接近六點鐘,原本計畫要去的玻璃工藝館也關門了,它周圍的新天鵝堡大鐘和九曲橋,夜景是還滿不錯的。不過玻璃工藝館的建築好像有點日式?九曲橋是中式?新天鵝堡是歐式?這是怎麼回事?文化大融合吧…六點多的時候,只剩下玻璃工藝館的小商店還開著,在裡面看到最特別的是,被壓扁的海尼根玻璃瓶。海尼根瓶被壓扁有啥特別!? 有看過被壓扁的玻璃嗎?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 XDD


九曲橋


新天鵝堡

新竹市推廣觀光看的出來有在用心,在離開十八尖山的時候,停車場的入口有新竹市的觀光手冊免費拿!全彩印刷一百多頁,內容還不錯豐富,中英對照。下次再來新竹,要往海邊去。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交大7-11曾經是全台7-11銷售冠軍喔, 可惜因為餐廳變好吃一點點, 現在的7-11沒有便當牆可以看了 XD

    玻工館白天去比較好玩, 有現場做玻璃(很熱), 旁邊也有一個介紹整個新竹古都與現在的新竹遠景館

    至於海邊, 我記得最靠海那條路是腳踏車道. 可以從最北的南寮吃便宜的生魚片當作開始, 之後租個腳踏車慢慢騎. 我是覺得景色還好啦, 就一片海 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