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聽禪在唱歌-京都

早上搭乘阪急電鐵,來到濃濃古味的京都。隱藏在山林裡的銀閣寺,翠綠的樹林環繞著沈穩日式的建築,每一刻都是都市沒有的寜靜與祥和。



不算寬廣的日式庭園,眼前的銀閣寺,雖然有點黯淡無光(咳,人家是曖曖內含光),但優雅的氣息,連呼吸都感覺得到。


@ 銀閣寺

沿著園方規畫的路線,走上小山丘,俯瞰山下,吹著山間涼風,聽著綠蔭細語,心不知不覺就像眼前的景色一樣靜了下來。

天空的烏雲,悄悄接近,唏哩嘩啦的下起雨。老闆娘帶我們到陳列樣本食物的櫥窗前點餐,一下心生龜毛,想不要加蔥。也不知是發音不對,還是長短音有差,說了半天ねぎ,大嬸好像還是得不到那個點。最後只好借了老闆娘的鉛筆,在紙上寫了個蔥,又在蔥上畫一個叉叉。老闆娘這下總算點頭如搗蒜,得到了那根蔥!!!

小雨中,沒有櫻花點綴的哲學之道,真的就是條溝邊小道路,反倒是沿路的小店更有意思。人生總能在平凡處,發現更美麗的風景。


@ 哲學之道

本想從銀閣寺走到南禪寺,但好像老了,走不動了。公車站牌旁的機械式公車到站通知,看的我們一愣一愣的,這感覺起來比 LCD 的跑馬燈還強啊,簡直是科技與站牌的完美結合!(小聲說:LCD 的美感真的是0分耶。)



來到南禪寺,天也晴了,蟬也叫了,微風也笑了。坐在高大的屋簷下,放下包包,晃著雙腳,偷得浮生半日閒。


@ 南禪寺

趕在楓紅前,夏末的綠意,陪著紅磚砌成的水路閣,一起年輕,一起懷舊。


水路閣 @ 南禪寺



3 comments:

  1. Replies
    1. 真的一年…哈哈。開始北海道了。關西沒寫完的不管了,不然你來幫我寫說。

      Delete
  2. 不要... 不過後兩天都在下雨也沒啥好寫的。明年我也要衝北海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