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其實跟上海世博一樣,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只有有人揪的理由。是說台灣舉辦大型活動,應該要去支持一下,不過連花博的票都是前幾天才跟同事買來的(預售票果然剩很多…)。這次沒有攻略,一切隨遇而安。


@ 圓山公園區

約十點鐘到捷運圓山站,隨著人群,順利來到了入口,一小塊蛋糕,見識過上海世博的人潮,真的可以天不怕地不怕了。前幾天 Rita 給了我兩張票,因為她忘了哪張用過了,叫我看著辦,我還以為只有 Rita 這麼天。沒想到,朋友的哥哥也給了他兩張票,因為也忘了哪張用過了…

原本還以為可以拿一些館的預約券,哈哈,真是太天真,別傻了,都幾點了,早就被搶光了。太陽這麼賞臉,今天註定是個戶外郊遊的好日子。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所以吃不到真相館,也要到真相館外面瞧瞧。路過百藝廣場,人山人海,只從小縫縫中看到一此很有台灣味的民俗表演。後來聽志工媽媽說,今天下午三點孫翠鳳在那裡有演出,已經有很多粉絲守在那裡,明明我們只是問她除了圓山這區有吃的,還有哪區有吃的,這位超熱心的媽媽把四個花博園區的精華全部一口氣告訴我們。


@ 圓山公園區

雖然跟展館無緣,戶外的佈置倒是開了眼界,第一次看到規模這麼大的花海,以前彰化縣政府也有辦過花博,不過相比之下整個就弱掉了。是誰這麼有創意,把中山足球場的座位席也種滿花,真是視覺一大享受。爭艷館,掰啦~~

走上連接圓山和美術館的行人陸橋,好涼爽。天空不時飛過準備降落松山機場的飛機,整天下來,看的過飽好過癮。


行人陸橋 @ 圓山公園區

行前沒做功課,只能有什麼看什麼。在這個地方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果然還是會熱血啊,雖然拍的不怎樣,但一定要放一下。先前那位超熱心志工媽媽,提到美術館園區舞蝶館下午有優人神鼓的表演,雖然有點想看,不過看看排隊的人,看看時間,今天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去開發。反正,優人神鼓的表演,也不是今天才有,但花博只有今日了啊!


寰宇庭園 @ 美術館公園區

根據官方網站指出,寰宇庭園區為 AIPH 國際級戶外庭園競賽,雖說是國際級的,但有些佈置真有點鳥鳥的。不過在這麼小一個地方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風情,只能說比去世博還划算啊(誤)。

在美術館園區,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寄物櫃吧,感覺東西放進去也會變高級!外觀時尚到差點忽略它是整面的寄物櫃。只是這兒採光超棒的透明玻璃屋,實在給他有點悶熱,就怪今天天氣太好了吧。

園區內的廁所內部構造,怎麼會這麼的崎嶇呢,無法一眼望盡,未免太有設計感了,雖然很想一探究竟,但我不想待在裡面玩…


沿著「花之隧道」,到了新生公園,沒想到台北市區還有這麼一個舒服的地方,放眼望去,沒有高樓大廈環繞,眼前盡是綠色植物,還有個有趣的迷宮花園,說什麼一定要進去繞一繞啊。回來一查,才發現不得鳥,不得鳥,這迷宮竟然已經存在十年了,而花博的養生館原來也只不過是平凡的圓山公園管理所。



原本很想上去天使生活館屋頂的青青步道看看,雖然不用特別拿預約券,但沿著展館旁的排隊隊伍走了約莫五分鐘,還沒看到盡頭,一邊想著這麼大的建築物應該不會拆掉吧,於是心一橫就隨他去了,後會有期!



今天天氣相當不錯,打從早上就想好好的曬曬這溫暖的太陽。到了林安泰古厝,照了洗手間的鏡子才赫然發現,哇咧,這不就是傳說中王菲的曬傷妝嗎!很好,懶的擦防曬,又懶的撐傘,這下可好了,竟然被四月的太陽曬傷,未免也太弱。即使太陽快要西下,但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撐起洋傘往大佳河濱公園散步去。

不過看來老天是覺得我還曬不夠,下午太陽的方向和風向整個相反,想要不曬到太陽,雨傘只有開花的份,應景應景剛剛好。好在我買了有口皆碑的公司樓下牌防風雨傘,翻了四次,依然無事。

逛完大佳,也該回家,搭了接駁公車返回圓山。司機大哥一路碎碎念,或者說他在跟遊客聊天兼抒發。花博的接駁公車專用道有點窄,但公車車身很長,如果同時有兩輛公車在轉彎處狹路相逢,就知死了。公車司機開了幾次,大概就學乖了,不會把車停在轉彎處,以免對向來的車子無法轉彎,但無可避免的還是會塞車…

晚上,到捷運芝山站的「亞米小鎮」吃晚餐,這家店是幾個禮拜前從電視上看來的,主持人介紹的口沫橫飛,害我迫不急待想去吃吃看。走進店裡,某人突然發出聲音逗弄鳥籠裡的鳥,驚,你在做啥小朋友,裡面的鳥是假的啊!!

一邊等上菜,一邊聊說等下要去億華看相機,但不曉得億華在哪。在櫃台的服務生突然出聲了,問說你們在找億華嗎?啊這,講話被聽到了…真害羞 >///< 服務生說億華就在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跟亞米小鎮是一樣的位子,只是在對面而已。雖然你偷聽我們說話,但還是很謝謝你 XD

後來上主菜時,燉飯上有一條黑黑焦焦的硬硬的細條狀物,端詳了很久,「那是炸的墨魚麵條,可以吃。」從櫃台又悠悠的傳來服務生的聲音,我只能說服務生好貼心,大小疑難雜症,他全部幫我們解決了 XDD

如服務生所言,找到了億華,原本也還想去相機王看看,但不知在哪兒,可惜服務生也不知道 XDD 明明今天已經走了很多路,不過後來覺得應該要再多走點路,所以從捷運芝山站走到了士林站,就在猶豫要搭捷運還是繼續往劍潭走時,看到了相機王!!! 太幸運了啊~~~ 如果當初當捷運回家,就不會遇到了啊。

看完相機王,又走到劍潭站才搭捷運回家,現在的年輕人有夠能走的,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