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可以把 IE 6 給丟了 - 序

說到做網頁,真的要多謝各位好朋友的抬舉與賞識,讓我偶而有閒錢賺,因為我一直覺得只是騙吃騙吃,美工設計又不是很專業,平常又不多磨練,最後都是臨時抱佛腳,畢竟也不是本業,只能算是興趣。只是收錢就要做到好,用過的應該都滿意吧!? 聽你自己在講…

偷偷打一下之前作品的廣告,我想第一位主人不會介意的,哈。第二位就很難說了…

個人網頁 @ 2010


(如果主人想要露個臉還是真名可以跟我說…)

系所網頁 @ 2006


(不務正業的生涯裡,最滿意的版!)

言歸正傳,去年十月,朋友請我幫她工作的單位做網頁,原本不是很想再接案子的,因為實在是沒有金錢上的煩惱,而且接了是一定會更煩惱,哈。只是當這位可愛的朋友哀了一下,我整個就心軟了。緩慢的做了三個月左右,終於快可以結案了,有個感想是,大家快把 IE 6 給丟了吧,拜託,如果不要用 IE 更好!阿宅,醒醒,別傻了…

拿自己這個網站近一個月的數據來看,在 2,225 人中,有 70% 是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16% 使用 Firefox,10% 使用 Chrome,其他品牌看下圖。



沒想到 Internet Explorer 竟然還是佔了這麼大的比例,驚,呆呆的自以為大家很愛用 Firefox,哈。而且 Chrome 也太厲害,以這麼年輕的資歷就佔到第三名,Firefox 可是努力了好久好久。不過網站會吸引什麼人來,當然跟網站本身的文章性質有關,自然不能代表現在台灣使用者的情形。

事實擺在眼前,最低的限度是網頁在 IE 上一定要能正確顯示。但 IE 這麼多版本,是要管多寬…吼,還真的不能瞧不起 IE 6,因為使用者的比例還不小,竟然比使用 Chrome 的人還多。



所以最後就測了IE 6、IE7、IE 8,Firefox 3.6 (Firefox 的使用者好乖,都有乖乖更新,給你一個大拇指!) 和 Chrome。真要命,不務正業的工作竟然測的比正業的平台還多。不過,說句公道話,其實是只有 IE 6 最煩人,通常 IE 6 的問題解了,IE 基本上就不太有問題了。不過也是自己缺代經驗,才會吃了這麼多 IE 的悶虧,哼~

不知道為什麼自古以來 IE 對 CSS 的支援常常跟別人很不一樣。看過正方形的小叮噹嗎?只有 IE8 辦的到喔 ^_< 去年有個日本網站用 CSS3 的規格畫了一隻小叮噹來測試各家瀏覽器對 CSS3 的相容程度,結果相當有趣…


* Chrome 是支援程度最好的

雖然說拿個老舊的 IE6 來玩這個 CSS3 的遊戲很不道德,但一定要試一下的啊!果然沒有令我失望,只能說太棒了。



CSS3 ドラえもん De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