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Machinarium (機械迷城)



這遊戲太有趣了…!!!!

Machinarium
是由一家捷克的獨立遊戲工作室Amanita Design開發,工作室成立於2003年。剛剛發現原來 N 年前就玩過他們家的遊戲了 (Samorost 1 & Samorost 2) !!! 畫面質感好,內容也有趣,風格差不多 XDDD 想必工作室裡面都是 flash 的大內設計高手,而且腦袋裡裝了跟常人不一樣的東西,相當有創意啊~~

光玩線上的demo版,腦細胞就不知道死了幾個,但是,我決定讓腦細胞繼續死下去,弄了 full version 來玩。整整玩了三個晚上,終於破關了,爽 ~~~

遊戲關卡比 demo 版更精彩,更多樣化,雖然說螢幕右上角都有提示,還有終極祕笈,但是還是有卡關的機率…還有一條死路 =.= 還好我有存檔,不然整組壞瞭瞭。看祕笈破關的挑戰性和爽度大大降低,但我可能智能不足,所以還是要打蜘蛛拿祕笈,一直卡在那裡,會想帶機器人從高處往下跳,死死好了…

這遊戲根本就是要十項全能啊,要不然就是個小遊戲高高手,還要有點智商和想像力才行,懂不懂英文倒是無所謂,不過...要去goole查人家怎麼破關的,就要會了 XDDDD 一邊玩,一邊覺得人類的大腦真奇妙,怎麼這麼會思考啊,從失敗個幾次,再從散落的提示、規則或經驗中,找出最後的解法。每失敗一次,你就多知道了一種不可行的方法,進而去避開它。當真相大白的時候,仰天長嘯三聲,怎麼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那是滿滿的成就感啊。人類真容意滿足耶,不就個小小的 little game...

多說無益,雷到就不好玩了,但是有一個關卡真的很白痴,白痴到讓你拍案叫絕,二十五年來,還沒看過這麼白痴的關卡 XDDD

還有一關要拆炸彈,還限時咧,傻眼…先呆個十秒,再存個檔,第一次果然來不及,還真的爆給我看 XDDD 機器人也 bye bye 了…



不過這種類型的遊戲,有個特性,就是不會有死路,失敗個幾次也沒關係,最後一定會讓你破。但是,凡事都有例外,exception 聽過沒。不知道是沒設計好還是怎樣,如果第二次坐升降梯掉下去,也是第二次看見他女朋友的時候,科,就代表你也死了 XDDD 永別了。當時真的很想直接跳下去,走另一條路吧…囧

每個關卡的設計,都會讓你由衷的佩服設計者的想像力,還有到底去弄來這麼多益智遊戲!!

獨家!!![筆記一][筆記二]

8 comments:

  1. 你寫的介紹看起來好讚喔,我也要去抓來玩!不過你居然默默的透漏了女生最大的祕密 ... XD

    ReplyDelete
  2. 我想了很久,終於知道你說的祕密是什麼了 XDDD

    ReplyDelete
  3. 利用上班空閒偷偷玩
    終於破關了!!
    嗚~~~好感動 T_T

    ReplyDelete
  4. 那裡不是死路喔,還是可以再加一次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5. 道具沒消失~~~女朋友地圖道具欄上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