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台北的砵蘭街



好久沒有出去走走,秋高氣爽的好天氣,這次一玩就玩到砵蘭街,真是夠本了。

從南港跋涉到圓山,橫跨了半個台北,就是為了看個皮克斯。皮克斯,你好大的面子!這是在來到砵蘭街之前發生的事。



在捷運圓山站,地面上的車輛來來往往,天空也沒閒著,準備降落松山機場的飛機從頭頂呼嘯而過,等人的時間,突然變成一種享受。莫名的喜歡飛機從頭頂飛過的那股氣勢,火車從眼前開過就沒這種感覺啊…而看見軍機的爽度絕對是指數成長。

星期五的北美館,大家真的都好閒,人好多,買票要排隊,進場也排隊。展覽場規定,超過A3的包包要放在寄物櫃,也不能拍照。既然如此…
「這邊是可以寄放包包嗎?」兩人一前一後放上包包。
「這個大的要,小的可以帶進去,沒關係。」
「ㄟ…可是我想放…」
「……」


原來這些3D動畫電影的背後,還是從手稿慢慢畫起,這裡的每張手稿,根本就都是一件藝術品啊!太了不起了,好想搬回家掛起來。畫工之精細,觀察之入微,神人的境界,真的無法想像。一片葉子,就有好幾種季節的變化。料理鼠王裡的老鼠,也有各成長階段的樣貌形態,鼠寶寶還包尿布,太可愛了。最喜歡那種隨意簡單幾筆,但卻足以呈現角色輪廓的畫法,像展示門口那兩隻怪獸電力公司的主角。牆上的手稿作品有粉彩、壓克力顏料、鉛筆、碳筆、麥克筆…這些對皮克斯來說應該都是無價之寶。

宮崎駿十幾年來堅持的「手繪動畫」,是和西方動畫最不同之處,雖然沒有電腦特效,也沒有栩栩如生的3D場景,但一樣受到觀眾的喜愛。動畫電影除了劇情影像,幕後的配音、配樂,更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音效、配樂,是為了要讓觀眾更融入劇情,如果觀眾特別去聽音效或配樂,那也表示觀眾就已經不在劇情裡了。」某個皮克斯員工好像是這麼講的。其實會特別去聽音效或配樂,要嘛就是配的很爛,要嘛就是真的太好聽了 XDD 電視台韓劇或港劇的配音,就是前者的代表了…

標題不是「台北的砵蘭街」嗎,切~~講這麼多廢話。



其實這是一家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一家超不起眼的茶餐廳-巧味冰室。據去過香港的惠雯說,食物還滿道地的。走進去,裡面的擺設佈置還真的跟在港劇裡看到的一‧模‧一‧樣,沒有漂亮的裝潢,明亮的燈光,取而代之的是略微狹小的空間,樸質的擺設和微暗的光線。菜單也是道地的香港食物,豬扒飯、波蘿油、法蘭西多、絲襪奶茶、鴛鴦奶茶。很有趣的是,每個座位還有香港的地名,我們坐的是砵蘭街,後面是花園街,斜後方還有淺水灣。



食物的賣相雖然不怎樣,但是吃起來很開心,因為這香港的食物對我來可是大姑娘坐花轎-頭一遭啊,吃什麼都新鮮。衝著下個禮拜就要看牙醫,點了絕對會讓橡皮筋變成螢光黃的咖哩豬扒飯 XDD 看那就快流下來的蛋黃,再配上道地的絲襪奶茶,胃口大開。可惜這次沒吃到波蘿油和法蘭西多,聽說也不錯。這是個吃飯聊天的好地方,雖然沒有咖啡簡餐店的柔和燈光,精緻的食物,但是這種超級市井小民的感覺,讓人更暢所欲言,我想這該歸功於被椅被隔成的小空間,超有安全感的 XD

真的是家很不起眼的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