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Happy birthday -胡同燒肉

首先,真的要感謝爹娘把我生的、照顧的這麼好,一路平平安安的長到25歲。
再來,真的要感謝莫拉克颱風,以後颱風天都是我的生日啦,大家要記得 哈哈。



台灣人真的很會吃,前一天要訂位,離捷運站最近的「胡同」已經客滿了,退而求其次,訂了在市民大道上的「古月同」。會這麼多人真的不是沒有道理,因為 super 好吃啊!!! 對於很久沒大魚大肉的人來說,簡直是奢侈又豪華的享受,我的味蕾感動到要哭了。不過不便宜是睜睜的事實,但是大家好像都沒在看價錢狂點,跟了兩個餐廳老手一起進餐廳,點餐速度超迅速,blah blah 就點完了 XDDD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要多打拼多賺點錢。三個人好像吃掉快四千元,噗哈哈,真的有奢侈到… 啊~~生日咩。

這個「招牌鹽蔥牛舌」,其實剛看到肉上面的那一坨蔥,我整個倒退三步,一度有想把它從肉上面撥掉的衝動。是的,我是個不吃蔥的人,連炒飯裡有蔥,也一定挑掉的「anti-蔥」人。



看著兩位姊姊吃的津津有味,一邊確認蔥的味道會不會很重,她們再三保證不會,我鼓起25年的勇氣夾起了那坨包著蔥花的牛舌,往嘴裡塞。認真的嚼了幾口,我的媽呀.............真是好吃極了,而且一點蔥味也沒有,整個嘴吧充滿了鮮嫩多汁 juicy juicy的感覺,太美妙了。

胡同換網子真的是超級勤勞,洗網子的人一定在哭吧,大概每烤一輪就會來換一次。朋務生的服務態度也都很好,幾罷昏!

因為俺是今天的壽星,他們很阿莎力的送了一道「冰捲」(據說是上流社會的小捲 XD) 給我們吃。坐吧檯有個好處,是不用自己動手烤,有服務生幫你顧好好。雖然我們坐的是一般的桌子,但是他們大概也不忍心自己的高級食材被我們暴殄天物,不時過來來幫我們烤 XD 一邊傳授祕訣。哈哈,我們也是相當樂意,專業就是專業,烤出來東西,口感相當好,重點是不會焦!

這白拋拋釉咪咪的東西是,椒鹽杏鮑菇,天然的美味。切的薄薄的,放下去烤,烤到表面出水,就可以吃了,不用翻面,相當適合我們這群懶人。



這不是龍蝦,不是龍蝦,但是牠很大隻!肉質很Q也很厚實。這麼不尋常的東西,當然有專人幫我們弄熟,再放到盤子裡端上來,不然我們一定會毀了牠…。



接下來這兩塊「達拉斯牛肉」,真的要跟牠鞠個躬,敬個禮。他的身價是 $340。



這個極品食物,當然也是交給專業的 XDD 當牛肉被分開的時候,你看看,你看看,那個外熟內嫩的色澤,超級誘人的。快熟的時候,因為店裡太忙,服務生就交手給我們。你知道嗎,這幾塊牛肉的口感真的是哇哇哇,超讚的。把牛肉丟到烤網上,它會毫不猶豫的彈起來!!我想這等級跟「爆漿瀨尿牛丸」差不多吧。牛肉在嘴裡跳舞,就是這個 feel,而且非常非常 juicy。我的媽呀,真的太好吃了。



這據說是沙西米等級的鮭魚,但是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快速帶過 XDD



接下來的「奶油起士地瓜」,也是讓我們三個人吃到讚不絕口,基本上他是道甜點。起士與地瓜的結合,絕配!嘴巴裡同時有著會牽絲彈牙的起士和地瓜渾然天成的鬆軟與甘甜的香味,舌頭真的會享受到***放煙火***。



其實還有叫其他的東西,但是被消化的速度太快了,雞肉、豬肉、大腸頭、山藥…都好吃。


==> 乾杯 ~~~ 其實我的那杯是蘋果西打...

Happy Birthday!! 感謝 Chrsitine 和 Rita 一起陪我過生日!還有在各種時間、各種方式跟我說生日快樂的朋友們!



--
以上照片由 Rita 提供。

Christine則是之前在某篇文章出現過,很想把刀架在developer脖子上的克麗斯汀正妹。

8 comments:

  1. ㄟ生日ㄟ...你那個偽啤酒整個弱掉了...好歹也要來的生啤酒500CC阿...

    ReplyDelete
  2. 其實它是貨真價實的啤酒,但那杯是Rita的,我很沒種的點了雪碧 哈哈

    ReplyDelete
  3. 希望下禮拜一阿丁也幫我們找家好吃的 XD

    ReplyDelete
  4. 小白生日快樂!! 工作順心
    蘋果西打裝到那麼大杯真是不容易!!
    牛排看起來真的不錯 改天吃吃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