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鮭魚迴遊





其實鮭魚迴遊是一件神聖的事,他們為了延續下一代,拼了老命從海洋游回河川上游產卵。

蔣公都知道魚兒逆流而上是件偉大的事呀!在鮭魚二個月的迴游中,鮭魚體內儲存的脂肪是唯一的能量來源。鮭魚的身體會慢慢變紅,但是也代表他們快要死掉了 >_<

這些在海洋中成長的鮭魚,其中有百分之八十會被人們補獲,做為桌上的佳餚,或為其他海洋生物做為食物鏈的一環,只有百分之二十會回到原先的出生地亞當斯河。

當這些成長的鮭魚準備回到出生地之際,其體內又會有自然的變化,由原先適應海洋的生態,轉化成可適應淡水,其魚鱗會轉成紅色,而其頭部則會轉成綠色。這時雄性鮭魚有隆起的背部,而雌性鮭魚則會在其腹部儲存了約四千顆魚卵。


----------------------------------------------------------------
相關網站:----------------------------------------------------------------

p.s. 這是某天午餐時間的時況轉播。

3 comments:

  1. 有得吃飯又有機會學到新知識...看來是個不錯的餐廳歐...

    ReplyDelete
  2. 今天晚餐才夾了鮭魚卵、鮭魚生魚片握壽司!
    oh~~現在覺得好像有一股罪惡感...

    ReplyDelete
  3. 吃之前,先跟魚說歹勢,謝謝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