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我們的紀念日-宜蘭二日遊 (上)

十年,是人生的二十五分之十,我們從高中認識到現在,已經十年了。雖然平常不常聯絡,但每見到面,總有說不完的話,笑不完的故事。這幾年,畢業的畢業,上班的上班,準備考試的準備考試,念研究所的念研究所,大家各自過著自己的人生,但到了暑假總有好事之人約大家出來玩,也是大家難得相聚的時刻。

認識的第八年,我們在花蓮看日出。
認識的第九年,我們在清境追綿羊。
認識的第十年,我們在宜蘭......。


@ 宜蘭民宿-羅騰堡莊園

出發前一天,美鳳和曉筠風塵僕僕從台中塞了三個多小時的車來到台北,為了招待她們倆,破天荒的開了我們家這個夏天的第一次冷氣,還意外發現我們家附近有家超好吃滷味-串神!兩天後從宜蘭回來,講到這家魯味都還會興奮 >,< 雖然老闆娘一開始看電視看到入神傻笑,完全無視我們的存在。想說為了搭配這美味的下酒菜,我在附近便利商店買了酒,科,不是…是御茶園日式無糖綠茶。但萬萬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25年來,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太晚喝茶會過high這件事。

禮拜日晚上明明已經累到沒力氣動了,但腦袋就不知道在轉個什麼勁,一直到四點才好不容易睡著,這太扯了,我想當時如果買酒可能會是對的。 我們先前已經向格上預訂了一輛車子,準備開去宜蘭玩。約莫九點鐘的時間,我們要先到政大載李小花。曉筠同學自告奮勇開車,結果我和美鳳一路挫到政大。整個高潮就在小花要把行李放在後車廂時,曉筠按錯按鈕,後車廂沒開,反倒是引擎蓋彈起來了 XDDD。俺開車的蠢事也挺精彩的,我爸的心臟好強壯!

幾個女生,在狹小的指南路上,端詳著引擎蓋,扳了半天,就是掀不起來....小時候看爸爸弄,不是一掀就起來了嗎!!!?!! 最後美鳳向他弟求救,教我們怎麼把引擎蓋打開再放下,原來引擎蓋底下還有個卡榫…。好吧,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蠢過一次,下次知道了。

真是一個好的開始,美好的一天,最後,還是由開車老手美鳳自己接手,以免自己再遭受到精神上的折磨 XDD

這次安排了什麼行程呢…反正先往宜蘭去就對啦,管那麼多。咳,在快下交流道時,還在翻旅遊指南...最後,選定了宜蘭酒廠



酒廠,就…就是那樣。介紹一些和酒相關的知識、歷史,還有酒是怎麼製造的。上面照片左上和右上的那個櫃子,很有意思,是用酒瓶排成的。在展館二樓還有一面牆很有趣,有很多和酒相關的常識。連「何謂發酒瘋?」都有 XDD





行前接到亨利的指示,要買燒餅!!不過剛剛四個人在車上盯著一本地圖,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喔~一喔一喔的「泰山路」。天無絕人之路,在展覽館的二樓剛好有張宜蘭市地圖,我們眼睛超大的,原來泰山路就在宜蘭酒場隔壁…。宜蘭酒廠主打紅麴,老紅酒是當地的特產。二樓的解說員很熱心,除了帶我們看展示,還解釋那張宜蘭地圖給我們聽,告訴我們附近有哪些好吃的東西。


==> 我很蠢的寫了錯字。
==> 太陽是曉筠畫的,書本是美鳳,我是汪,小花就是小花 XD


這兩天宜蘭的天氣,好到讓我們想昏倒。買了燒餅,逛個小七,吹個免錢的冷氣,我們就想往可愛的民宿移動了…

往民宿的路上,路過宜蘭縣政府和縣議會。宜蘭縣政府是棟古色古香的建築,室外還有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我們一致認為在這裡上班真的是超幸福。在台北,除了滿街的車子、大樓、還是車子和大樓,so boring...啊



一進民宿,就受到老闆娘的熱情招待,桌上已經幫我們準備好蛋糕和飲料。炎熱的下午在這麼舒適、漂亮的冷氣房裡吃著下午茶,簡直是天堂!!天堂!!大家根本都懶的再出門了,想賴在這裡…「羅騰堡莊園」也是宜蘭女婿-亨利兄台真心推薦,他的婚紗有在這裡取景。



民宿裡大大小小的擺設,完全就是個實在與精緻。我好喜歡那房間那塊厚實的木製大門,神啊,我好想一直住在這裡啊!!!!!



一直賴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因為我們還要去車站接早上才剛從老師的虎口和論文裡爬出來的詠婷,還特地請她偷偷帶了小花同學的生日蛋糕。跟著旅遊指南,我們找到了「林場肉羹」,果然是正港的傳統小吃,裡面的溫度比外面還熱 XDD 這肉羹的確挺實在的,好吃。

雖然說晚上排了要去羅東夜市,但總不這樣一直吃下去吧。要健康,就要動,羅東運動公園 Go~ GO~ GO~。



羅東有這麼一個漂亮的運動公園,真的是好~幸~福~。逛到六點,中間的湖面突然開始噴起水舞,還有音樂相伴。這場約莫十分鐘的水舞不是亂噴的,看的出來有用心 :P 雖然說是傍晚,但身體還是黏膩到想跳進湖裡。公園裡最高的是「望天丘」,爬到上面,中間是一個假的火山口,超圓 XDDD 像個碗公一樣。根據告示牌的說明,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龜山島。不過我想機會也不是常有,真的可以常常看到的話就叫「望龜丘」了呀,叫啥「望天丘」 XDD 若哪天可以在草地上吹著涼風,躺下來看星星,應該也很不錯。

沒去過羅東夜市,怎麼可以說到過宜蘭!基於這個原因,我們衝啦~~ 但是去沒多久,我們就想閃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前人有言,到了羅東夜市,怎覺得全台灣的人都跑來這裡了。快速買了幾樣東西後,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回民宿去享受了。

這樣的隨性玩法,也滿不錯的,反正渡假、出來跑,想幹麻就幹麻,開心就好。今天大家也促進了宜蘭的經濟發展,三合(蔥)燒餅、牛舌餅、宜蘭餅,大包小包一樣也沒少。

我們住在民宿一樓的四人典雅套房,也不知道是回來的早還是怎樣,偌大的客廳好像都是我們的一樣 XD 都沒看到其他的房客。等洗澡時,就在客廳聊天,偷偷寫小花的卡片。洗完澡,電視正在播小栗旬的日劇,哇哈哈,太lucky了。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以加了一張床,不過我也不知道為啥他們沒有活動床這東西...只準備了枕頭、乳膠床墊和棉被,啊~就是要睡地板就對了 XDDD 雖然有點傻眼,但是民宿的地板真的是超級乾淨,從大門一進來,就要換室內脫鞋。當然我們也可以有一張床睡三個人,不過,根據經驗,一個人睡最舒服,兩個人睡會搶被子,三個人睡,中間的會被熱死,所以我自願睡地板…拜託,讓我睡地板~~ please ~~~

舖在地上睡,其實還滿舒服的,床墊軟硬適中,窩在兩張大床中間,超有安全感 XD 反正我也習慣睡慣木板床,整個就是個如魚得水的開心。由於前晚喝茶過high,導致睡眠不足,不到十二點,就昏睡過去了,這一晚,我睡得超熟。

(待續)

2 comments:

  1. 等我把德國人搞定先… Code Quality 太 low 了呀~~ (雖然我寫可能會更慘就是 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