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如果沒有你在身邊的時候 之 沒有八卦

如果沒有數據出來的時候                                     詞/小白

如果沒有數據出來的時候 只能念念被遺忘了的英文
數數二月裡賸餘的時間 果然完成不了老闆的目標

如果沒有數據出來的時候 日子怎麼變得好難過
一天二十四時用不夠的時間 都沒有能夠讓我安心的墮落

如果實驗只是一種等待 為了證明bound的存在
如果失去memory是暫時的悲哀 又為何多少天仍渴望你跑完
如果論文是一種挑戰 就讓我們能衝破這障礙
我的code 求你能快跑 無止盡的等待....

如果沒有數據出來的時候 心裡總會覺得好著急
沒有好好體會C++的精髓 再一次把爛code重寫一遍

如果沒有數據出來的時候 咪挺漫長得沒有盡頭 Dooh...Dah...
如果沒有數據出來的時候 Hm...Dooh...Dah...
如果沒有數據出來的時候


改編自:鄭中基-「如果沒有你在身邊的時候」
--
那句「無止盡的等待」,真的是說到了我的心坎裡,沒有比這六個字更可以形容現在的感覺...

最近在跑實驗,在測試演算法的極限,但已經堂堂邁入第36個小時了,但是還是沒跑完。老天你行行好,讓我的實驗快快跑出來,有數據讓老師看。不過老師說,極限是三天,如果還是跑不出來,就reset...老師的目標是希望我們二月底的時候把synthetic data跑完,呃,只剩下一個禮拜了,也只有七天 =.= 三天才reset,那不就掰了嘛....

一直以來,最熟悉、也比較常用的程式語言是Java。一開始接觸到c++的時候,真是有點難以適應。對我而言,c++的不像Java的語法那樣簡單、乾淨、清楚,而且Java的API整理的還不錯,method的命名方式讀起來也比較習慣(好像叫Camel,例如getString(), addActionListener()之類的);反觀c++,method的命名,有時還真讓人難以參透,全部小寫就算了,還把單字的字母省略,還有一些奇怪的底線,囧,實在很不freiendly...也不知道該include哪個檔,頭大。現學現賣的c++,基礎自然不像以前Java學的那樣紮實(我的Java功力,已經很久沒有update了...),一些語法的特性、用法,都還不是很熟悉,即使從頭到尾實作了一次論文的演算法。說討厭c++,其實也還好,寫著寫著好像有那麼一點體會到c++的可愛之處(或者忘了Java的好 XD),但還說不上來是哪 =.=。有時間,我會再努力的!寫程式的level真的差了很多呀~~~寫程式不難,寫好的程式才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