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 2006

一場奇異之旅- SOA 比賽 (完結篇)

清晨六點多,回去宿舍換洗,拿出塵封已久的套裝,比賽就要來臨了。星期六,天氣很好,換上長袖的套裝,真是有點熱...不過穿上套裝的感覺很好,那是一份自信。

在前往烏來的路上,我暈車了。一方面可能太累,一方面可能我一邊看著手中的講稿,加上彎彎曲曲的山路,身體在抗議了。撐了40多分鐘,終於到達了會場,我也鬆了一口氣,因為真的好想吐。到達會場,八組參賽隊伍中,竟然只有政大兩組,和台大的一組穿套裝,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想這就是政大資管給我們的訓練吧,在專案發表時,已熟悉了這樣的場合及穿著。雖然簡報的時候,現場跳電,但主席的表現真的很好,評審也不吝惜給我們稱讚,還展開挖角大戰。下了台,我們輕鬆、自由了!午餐是飯店招待的餐點,吃的挺不錯的,有沙拉、前菜、湯、主餐和甜點。一開始好餓,因為早上很緊張,也沒吃早餐。前面吃的很開心,但是越吃越累,吃到差點睡著....他主餐的份量很恐怖。還好我點的是魚,不然看到一大盤豬腳或是牛肉擺在我面前,我會覺得超噁心。甜點很好吃,只可惜已經沒時間慢慢享用了,只好囫圇吞棗的把他吞下肚子,有點糟踏食物的感覺。下午的比賽,我也沒體力乖乖聽了,坐在椅子上呼呼大睡....這是有生以來最長時間不休息的紀錄吧。28 小時有。如果不算在椅子上睡覺的時間,那就有36小時了...超命苦,比賽完的隔天還得早起到板橋考 TOEIC,隔天是一整個恍神。

比賽結束,我們穿著套裝,走在烏來山路上,這是個奇觀吧。走到他們的老街,買了有名的溫泉蛋,他的溫泉蛋冰冰涼涼的,蛋黃是半熟的流體,哇塞!真的超好吃。可惜蛋不能吃太多...最後,坐著 IBM 的車子回到政大,終於走完 SOA 的這條不歸路。

四個隊員,缺一不可,每個各發揮所長,才能一起走完 SOA 的比賽。雖然過程中有些溝通不良,也幾度想放棄,但在 Sigma 的堅持與騎虎難下的環境下,我們走過來了,秉持著「獨立製片」的精神,很感謝在這過程中陪伴我們的每個人,這段期間,我們感受到周圍人給我們的鼓勵、關心與協助。另一組參賽同學,幫了我們很多忙,做海報,關心我們的進度,也來詢問是否需要他們幫我們運送機器,真的好溫馨。同實驗室的文品學長給我們不斷的打氣,還在晚上送來一大瓶飲料給我們喝。信賢學長也給我們一大包黑糖麥芽餅(他說他在社頭買的,很有名);主任在聽完我們整體架構後,也不吝惜的送我們好多 good,讓我們更有信心。我覺得我們好幸福!也感謝資科系何瑁鎧老師在地圖資源方面的協助。

昨晚打開關了一天的手機,顯示著有簡訊,原本以為又是廣告,看著簡訊是主席傳來的,有些驚訝,看了內容,哇!!我們得獎了,只是助教賣了關子,不告訴我們是哪個獎,只知道有獎金,我猜是「RedHat創意獎」吧!很開心有幸參加這個比賽,更在意料之外進入決賽,這一場奇異之旅,就在這封簡訊下走到了終點。


p.s. 最後竟然是亞軍!!! 賺到了去日本 IBM 大和實驗室四天三夜的海外參訪行程,這也是與 IBM 的第一次接觸。

----------------------------
SOA 得獎感言 for Run!PC
----------------------------
很開心也很榮幸參與這次比賽,也為我們四個人的大學生涯寫下了難忘的完結篇。歷經資源不足、溝通不良、力不從心,是系上老師的鼓勵、實驗室學長的支持及另一政大團隊的相互關心,我們才能完成比賽,一起創造「獨立製片」的奇蹟。
--
100字真的很難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