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6

手作 - gogoro 鑰匙套 - 兔兔特仕版



錀匙有兩隻…一隻是熊大,另一隻當然就非兔兔莫屬了。兔兔真是大餅臉。

簡易步驟教學



1. 圓型紙型直徑大小約為 5.8cm,周圍縫份留 1 cm 剪下。在縫份約 0.5 cm 處用平針縫縫一圈。

2. 套入紙型後,拉緊用熨斗燙平固定形狀,再將紙型小心取出。

3. 單層棉布太單薄,可在步驟 1 的時候燙上跟紙型大小相同的鋪棉 (左),或是在步驟 3 再沿紙型剪一塊較厚的棉布(右)直接塞進已經成型的圓形布內。



4. 準備兔兔耳朵的紙型,畫在布的背面。沿著線縫,間距當是越小越好,之後翻回正面會比較漂亮。

5. 將步驟 4 的耳朵用工具(返裡器  or 穿繩器)翻回正面熨燙平整。至於耳朵粉紅色的部份,我很 low 的用彩色鉛筆塗上去而已,不用力搓好像也不太會掉色。不然應該是要用粉紅色的布縫上去,就跟熊大的鼻子一樣,要另外剪一塊橢圓型的白布縫上去。或是有粉紅色的畫布彩色筆,也行。不是我懶,是因為手邊沒有粉紅色的布啦…。兔兔的耳朵可以塞一點棉花進去。

6. 用油性簽字筆畫上表情(可以在不要的布上先試試筆會不會暈開),並把耳朵固定在頭上。

7. 用藏針縫把兔兔的臉和後腦勺縫合,裡面看要塞棉花,還是塞錀匙,隨意…。不當錀匙,當吊飾也可以。



--
相關文章:

2 comments:

  1. 好可愛!很實用的分享謝謝!

    ReplyDelete
  2. I have read a few of the articles on your website now, and I really like your style of blogging. I added it to my favorites blog site list and will be checking back soon. Please check out my site as well and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gogoro s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