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15

超有誠意~自製手工婚禮小物 - 金莎小柿包

關於結婚這事,其實原本就想簡單的登記、大家一起吃吃飯就好,但長輩之命不可違,還是辦了個簡單的婚宴,宴請雙方親人。不知道我娘親是不是之前參加太多花俏的婚禮,以致於有太多的幻想,竟然提議要中場拉炮製造氣氛,還說要找同輩的堂兄表弟姊妹給我送上幾句祝福話,然後再回送給他們一朵花。當下心中滿是無言,結婚哪~~又不是尾牙。還好這些有的沒的活動,最後被我勸退了…但還是覺得既然有宴客,婚禮小物應該也「順便」給他準備一下,大家拿了開心。

抱怨歸抱怨,還是非常感謝爸媽開明的同意和支持我們做的決定。

婚紗照,免。
聘金,免。
六禮,免。
迎娶放炮,免。
禮車,免。
訂結同日,只請一場,不收禮金,送啦~~~。

他們唯一堅持的是交換戒指、項鍊的儀式,後來就在家裡簡單的進行。結婚本來就是件快樂的事,拜別父母何必哭哭呢。其實也有些朋友覺得這樣有點隨便就把女兒嫁掉的感覺,不過我自己覺得這些繁文縟節真的可以免了。禮車來比較多台,跟結婚之後的生活一點關係也沒有啊。婚紗照對我來說是件怪事,這並不是平常的我呀,穿著禮服在一些奇怪的地方做奇怪的動作!?對於不拍婚紗照,我老爸是舉雙手贊成,我媽是頗有微詞,後來用宴客穿婚紗和禮服滿足娘親的心願。是娘的大概都很想看女兒穿婚紗吧。雖然已經省了很多事,不過一切也是經過很多磨合,慢慢達成共識的。

回到婚禮小物,想了很久最後覺得金莎巧克力大人小孩都愛吃(有嗎?),本身的包裝也還可以,拿來當禮物應該可行。那包裝咧…我在網路上找了兩種我覺得還不錯的包裝。

(圖片來源:幸福朵朵 http://www.pcstore.com.tw/formstyle/)

一開始我比較屬意右邊的蛋糕塔,覺得可以在最後上甜點的時候一起送上來,讓大家有點驚喜,以為甜點是蛋糕,可是又不能吃的紙盒…。我媽想了幾天,覺得左邊的方盒好,因為她覺得「喜事上不要有帶煞的尖銳物品(蛋糕分開來時)讓大家帶回去,總是圓圓滿滿的最好。」

………………………(心裡翻白眼)

「有人還送叉子、筷子耶」我說。
「如果覺得方型的不適合,就再找找看吧。叉子、筷子那是出場的時候拿的吧,而且應該也都會裝在小盒子裡面吧,表面上看起來絕不會是尖的。」媽媽開始有點不耐煩。
中間來來回回好幾次,也說不過她,最後只好答應她說要用方型的(其實心裡很不服氣)。就在我說要用方型盒的時候,媽媽續繼鬼打牆,還丟出一句「Do you understand?」x,當下真的是超怒的,都說要用方的了,是還要怎樣…

就是這麼點不服氣,心裡一邊也想著,就這麼把買來的金莎,直接放到人家裁好的紙盒裡,好像也很敷衍了事(整個想太多…大部份的人不都是這麼做的嗎)。於是,繼自製喜帖之後,又開始了另一個自討苦吃的手工地獄-小柿子包。



剛開始試做其實做的還滿開心的,因為…實在是好.可.愛…。但真的買了八尺布要開始大量生產後,竟然、竟然裁布就裁了一整個下午。古有云:皇天不負苦心人,過了三週…120個完成,大賣場架上的5顆裝金莎都被我掃光了。(買金莎的時候,赫然發現,買大盒裝並沒有比較便宜,因為包裝比較值錢。)





希望拿到婚禮小物的親友們,柿柿如意!


相關連結:
金莎小柿包:
  • 布料:17x17cm -2片 (不同花色各1片,含四邊各1公分縫份,太多再修剪即可)
  • 繡線:約 45 cm -1條。(可以用其他線材取代,繡線成本有點高…)

1 comment:

  1. 原來是取柿柿如意諧音!120個好壯觀啊~太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