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銅鑼灣慶中秋

今天雖是農曆八月十五,但香港是放中秋節的隔日,好讓大家在中秋夜玩的盡興。香港的中秋節氣氛比台灣濃厚的多,各式大型花燈在各大廣場、公園點綴著香港的夜色。


天際100 @ 西九龍

下班來到尖沙咀碼頭,港邊的高樓、郵輪已點起燈光,海平面上殘留著淡淡的落日餘暉。我想太陽知道今天的主角是月亮。

原本打算到中環的「九記牛腩」吃晚餐,不過趕不上九記牛腩怪怪的營業時間,只好退而求很多次…買個 Subway 餅乾先充充飢。

黑色的夜幕中,有如希臘神殿般氣派的立法會大樓,散發出溫暖、高貴、優雅的氣質,讓人忍不住多看她幾眼,中環鬧區裡頭角崢嶸的高樓大廈也相形失色。

拿起相機,按下快門的同時,有.代.誌…!該死的,昨晚把記憶卡留在電腦裡了,這下只得屈就小到不行的內建記憶體,真的很卑微的再調低檔案的畫素,還是無法隨心所欲的試拍,最後悻悻然的拍了兩張令人嘆息的照片。立法會大樓,真的很漂亮的…。

搭了地鐵來到天后站,出站的人潮真是不得了,牆上的冰心月餅廣告也好搶戲,真想弄一顆來吃吃。越是接近維多利亞公園,越是熱鬧。週邊的道路也張燈結綵慶祝這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頭頂上,白、紫相間的霓虹燈彩帶舖天蓋地,把維園的氣氛炒的好熱鬧。大人揹著相機,小朋友提著燈籠,普天同慶的大日子,隻身走在熱鬧的人群裡,是有股淡淡的淒涼感,但倒也樂於享受這有別於台灣的過節氣氛。聽見工作人員大聲宣傳一旁有免費的提燈可以拿,馬上手刀飛奔。喜氣的紅色傳統伸縮紙燈籠,大大的李錦記註冊商標,這才是像樣的中秋節啊!

香港旅遊局也大肆宣傳這場盛會,「李錦記綵燈大觀園」的主題燈-動感之「娛」-是由幾千個中式燈籠組成,並以香港獨有的竹棚搭建,其規模大小更是打破世界紀錄,為當今最大的綵燈作品。
「魚」在中華文化裡,代表著躍動、豐足及繁榮;而其同音「娛」,即娛樂之意。寓意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為旅客提供頂級的美食及娛樂體驗。


除了大大小小的花燈,「大坑舞火龍」更是香港中秋的重頭戲,今年也會繞到維多利亞公園來。廣場上的大型螢幕播放著大坑舞火龍的介紹短片,這是已有逾百年歷史的香港傳統習俗。
中秋節來到大坑,您會發現在一片鑼鼓聲中,近 300 人舞動著一條長 67 公尺、插上過萬枝線香的火龍,在街道上飛舞翻騰;平日寧靜的小巷因而變得煙香繚繞、火光閃爍。


照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只可惜火龍啊,要到晚上 10 點多才來,時間太晚,只好忍痛拜別這場難得的盛宴,便搭乘地上電車前往陳浩南的地盤-銅鑼灣,尋找傳說中的雙皮燉奶。

大小巷弄,商店、百貨林立,人來人往的銅鑼灣,如同台灣東區般熱鬧。一踏進「義順牛奶公司 (註1)」的銅鑼灣分店,「小姐幾位?」「一位。」加上手勢比了個 1 。服務人員不死心,「一位嗎?」「對…」從她臉上的表情,真有感覺到她看到瘟神的感覺,幫我安排了個座位和大家擠在一起。原本以為義順牛奶公司只是家甜品點店,沒想到包山包海,三文治、公仔麵,通通都有啊。捲捲的公仔麵,我已經肖想很久了,看著隔壁吃,也忍不住點了一碗,至於雙皮燉奶,外帶!

店裡生意好歸好,個人覺得服務態度好像有待加強。香港地鐵站出口到處都是,長在台灣,以為走下去就到了乘車月台,但往往走下去,還得和地下迷宮搏鬥一番。香港地鐵上也無其不有,有個人自備了椅子,就這麼帥氣的坐在車廂裡,這位型男把我多年來的想法付諸行動了啊!

今天早上七點就到公司報到不是假的,回到飯店已經精疲力竭,開了電視,一邊吃著雙皮燉奶,好享受。其實味道好像也就一般般,濃濃的奶味在嘴裡散開,但這平凡人的味覺也說不出個特別的所以然。說到特別,這幾天來,最特別的莫過於某天中午在客戶員工餐廳喝到的「海帶綠豆湯」,真是一種奇妙的混搭,心情有點複雜。不過除此之外,員工餐廳供應的餐點,真的好好吃,好銷魂,吃了會流淚呢。




註1:銅鑼灣-義順牛奶公司



義順牛奶公司
分店地址 1: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 85 號
分店地址 2:香港銅鑼灣駱克道 506 號

<< b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