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第十二回:和天氣一起瘋狂

聳立在地鐵鐘路站出口的是三星總部,屋簷外的雨勢,如同三星這些年來的氣勢,絲毫沒有變小。原本大可以直接進到和地鐵連通的永豐文庫,但我還有使命未達呀…


三星總部、正祖班次圖 @ 鐘路區

只不過走到五百公尺外的郵局,原本在 CAFE 10 10 好不容易晾的半乾的鞋子,這會兒從船直接變成潛水艇。撐著小傘,頂著大風,這兒的郵局…似乎沒看到在賣明信片,這趟路好艱辛又沒回報。

望著橋下空蕩蕩的清溪川,極不尋常,天知道下雨天清溪川會關閉。清溪廣場上的大田螺、朝鮮時代的代表石橋-廣通橋、世界最大的陶瓷壁畫-正祖班次圖,也算是馬馬虎虎走過一遭,只是天氣實在糟透了,來躲去永豐文庫 (註1)


永豐文庫 @ 鐘路區

永豐文庫一樓是書局,地下一樓有文具、禮品。逛了一個多小時,啥都沒買,原本想買一副賤兔造型的耳機,是說…買它幹麻啊…我耳機已經有兩副了啊!iPhone 殼在韓國不流行,沒看到中意的,倒是三星自己的出一堆。至於可愛的小東西,在弘大的 ARTBOX 好像已經買到飽了(這裡也有一小區 ARTBOX 的櫃)。

把時間打混完,路過光化門廣場前,看到好多螢光警察,陣仗之大,還以為有什麼大事發生,不過,應該啥事都沒有,我想看熱鬧~~~。在下班尖峰時段轉車到安國站,姊姊們已經大包小包的在星巴克休息了好一陣子,噹噹噹,幸福的晚餐時間到來,太開心!


起司年糕火鍋 먹쉬돈나 @ 三清洞

這是在韓國最後一頓晚餐-三清洞起司年糕火鍋 (먹쉬돈나) (註2),據說這是一家當地人也愛來吃的店,韓國的鍋類食物,真的還不賴。

吃飽喝足,還有要事要辦,於是再跟兩位姊姊分道揚鑣,把握最後的機會再看看光化廣場和清溪川的夜景。從安國站走到景福宮不會太遠,就當飯後散步,只是天氣太鳥了…。


光化門 @ 景福宮

夜晚的光化門,透露出另一種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氣氛,這一切似乎是值得的,只是一個人站在狂風黑夜的雨中照相,這人不是瘋子,就是可疑份子。


世宗大王像 @ 光化廣場

世宗大王後面有個螢光警察,一直沒有離開過我的視線,我真的不是可疑人物…。下雨的夜裡,意外賺到四下無人的場景和地面的朦朧倒影,此刻的光化廣場,比白天更迷人。然後,我發現廣場上也有一個揹著單眼相機在風雨中拍照的瘋子。


李舜臣將軍像 @ 光化廣場

過馬路時,有個外國人突然對我說:「Can you speak English?」這也太隨意了,他問我明天的天氣還會這樣嗎?我說這天氣根本像颱風,他說對,「It's crazy..」,我永遙不會忘記這句話,天氣真的是瘋了!在大雨中,努力擠出昨天在氣象網站上看到預告的降水機率 30 %-precipitation,不過沒拼對,但他是猜到了。 他就換一種方式跟我確認,說 30 % 會下雨,70% 不會是吧…。是…我真笨,對嘛,這樣簡單講就好了啊,簡單易懂,小學生都會。很可惜的是沒有豔遇,聊完這個話題,我們就說 bye bye 了,不過要是真的有的話我也逃跑了吧。

走到清溪廣場上,有如淺藍絲帶一般的瀑布傾瀉而下,哇塞,真是美呆了!不枉費我披荊斬棘來到這裡。


@ 清溪川

左手撐著雨傘,右手按快門,一整天下來,左手的力量已經無法抵擋強風,快抽筋了他。偏偏在這裡又剛好逆風,好幾次連人帶傘都要被吹跑了,公司樓下牌的防風小雨傘,比無敵傘還無敵,開花 N 次後,依然輕輕一撥就回復原來的樣子。既然目標達成,這種鬼天氣當是速速回飯店逍遙去。

有什麼樣的天氣,就有什麼樣的人…



註1: 永豐文庫、三星總部、普信閣、清溪川 @ 鐘路區

[1號線] 鐘路站

 

<< back


註2: 三清洞起司年糕火鍋 (먹쉬돈나) @ 三清洞

[3號線] 安國站



<< b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