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第十回:逃出生天

吃完午餐,前往三清洞的途中又下起了雨,原本只是大豆般的小雨,但最後還是不賞臉的下起密度超高的大雨,原本在景福宮旁只穿了半身阿尼螢光雨衣的警察,到 BEANS BINS 一帶也不得不穿起整套在街上晃。鐘路區的區徽,是個吊鐘,在電線桿上對著我們微笑,笑到我們心裡發寒。鐘路區之所以為鐘路區 ,是因為區裡有座歷史悠久的大型鐘樓-普信閣。而位於地鐵鐘路站旁的三星總部 (註1),外觀也是個鐘!要不再賣個吊鐘燒…湊湊熱鬧。


@ 鐘路區

三清洞,據說是條美麗的街,行道樹下的咖啡廳,隔著明亮的玻璃從店裡透出溫馨的氣氛,裝潢優雅、別樹一格的服飾店,沿著街道一間接著一間。突來的大雨,實在無法悠閒的散步在這朦朧的雨中。


@ 三清洞

大雨把我們趕進 BEANS BINS COFFEE (註2),爬上已經濕透的木階梯,雨水像水簾般從綠色的棚架、屋簷上綿綿不絕的流下,也只有在安靜的三清洞,才會注意到這答答答答的落雨聲。進到店裡,拍拍身上的雨水,點上一杯熱呼呼的奶茶,再吃個剛出爐的冰淇淋鬆餅,店裡咖啡的香氣,柔和的燈光,溫暖的佈置,終於在這下雨有如作戰的午後,喘了個息。


BEANS BINS COFFEE @ 三清洞

在店裡打混了好一陣子,翻翻旅遊書,打打屁,看看窗外走過來,又走過去的阿尼警察,算算公費的帳,驚,金額不合!我怎麼這麼不可靠啊 XD 不過話說回來,姊姊們敢叫一個平常沒在記帳的人記帳,會不會太勇敢了一點。座位後方的幾個女生,也是台灣來的,這韓國到底賺了台灣多少錢啊!!

這雨,是不打算停了。雨下的這麼大,竟然有人不帶傘!直接從台灣就不帶了,吼吼,傘不是必備嗎,還說我帶水壺是要去遠足(瞪)。遇到下班時間,景福宮東側的大馬路上,計程車沒一輛是有空的,撐著雨傘步履蹣跚的走著,眼看就快走回大門,終於逮到一部,請他載我們直奔東大門。這…我真的很不愛逛街、血拼,誤上了賊船,也只能硬著頭皮跟著走。塞著塞著,總算到了 doota。逛街這檔事,隨意逛一圈還頂的住,逐間逐層我會失去耐性,我若是失去耐性,臉就會臭的像大便。


doota @ 東大門

doota 看準觀光客、女人們很愛買,而且可能時間還會不夠買,竟然開到凌晨四點,我要哭了,不知姊姊們要逛到幾點才會開心。想著外頭閃耀閃耀的清溪川,嗚,為什麼我要被困在這裡!!! 義氣這東西…限制個人的自由發展!

第一次見識到女人買東西的執著,超恐怖!唔,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梨大…這種執著,大概就跟我沒看到清溪川夜景就回台灣一樣,會搥心肝。先是在 doota 一樓逛了一圈,接著轉戰隔壁的 Migliore,這棟根本就是疊了五、六層的五分埔啊。我以為看到這麼不精緻的店面,姊姊們會收手,但竟然從一樓開始地毯式的給他一層又一層的過下去,逛完,我也快爆炸了。雖然說沒認真在逛街,但這裡的價錢真的很能砍。姊姊們殺價、撒嬌功力也是一流,一個包包硬是從6萬砍到4萬韓元,人正真好!韓國人即使在晚餐時間顧店面,還是叫了滿桌的小菜,慢慢享用,不像我們有時在公司上班也只想盡快嗑個便當了事。

血拼行程要結束了嗎?不不不,doota 才剛要開始!傻眼了我…再次展開地毯式的搜索,平常在外觀光直喊累,在這兒完全不吭聲的。韓國整型整出名,但沒想到這麼奔放,兩位戴著帽子,整臉裹著紗布的女生在 doota 裡逛大街,幸好不是鬼月,不然就尖叫了吧。逛到最上層,暗喜收工在即,沒想到,又繞了下去,原來,約略逛過一次後,第二次才真的是要下好離手。殺了我吧…

doota 不愧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獄。

買到 11 點多,終於罷手了,這可是整整4小時哪…離開 doota,簡直就是重獲自由、喜獲新生、逃出生天啊!來東大門,必吃橋村炸雞 (註3),憑著網路上詳盡的指引,在暗巷中尋找。那橋村的巷子,可真夠暗的,加上下過雨,濕答答的小巷弄,好像人家的後廚房。


老闆很兇之橋村炸雞 @ 東大門

姊姊們進門點餐,我在外頭拍招牌。待我進店裡,才發現這一拍還真不得了。姊姊們說剛剛老闆大叔一直吼,也不知道在吼什麼,後來才發現是在叫我不要拍,啊,來不及了咧。店裡的中國店員小弟,直向我們說抱歉,說韓國人就不喜歡人家拍他們廚房,今個兒老闆心情不好,不是有意的。但老闆看起來奇摩子真的很不爽,餐點弄好兩盒直接扔在櫃台上。

在計程車上嘰嘰喳喳討論起剛時的情景,說老闆有多兇就有多兇,再拿起相機檢查剛拍的照片,發現老闆真的比了個大叉叉啊 XDDD 你真以為你在裡面這樣比我看的見嗎 =.= 我在意的是招牌的清晰度和亮度,不是您的廚房啊,大叔。

連吃了兩天炸雞,爽斃了,我們的結論是:twotwo 辣味有點甜甜的,順口極了,一塊接著一塊,吃不膩耶。而橋村的原味炸雞,怎麼可以這麼鮮美香酥,比 twotwo 的原味好吃,嗯,應後5倍有。不過橋村辣味太夠味,我們承受不起…



註1: 鐘路站-三星總部、普信閣、永豐文庫、清溪川

[1號線] 鐘路站



<< back


註2: BEANS BINS COFFEE @ 三清洞

[3號線] 安國站、景福宮站



<< back


註3: 橋村炸雞 @ 東大門

[1、4號線] 東大門站



<< b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