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第五回:誤闖女人國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今日再來一杯原味奇異果汁。沒有香蕉的調味,好酸,貨真價實,希望顏色越綠,效果越好,我們只是希望有個順暢的人生。


Dunkin' Donuts @ 新村

昨天下午被明洞擠掉的行程-梨大,今天要連本帶利補回來。牆上梨花朵朵,通往出口的手扶梯深不見底,無疑就是要通往女人國的一條不歸路。就連出口廣告看板的產業類型,也很特別,除了韓國之外,大概沒人敢說它第一。


@ 梨大地鐵站、廣告看板

仔細瞧瞧廣告看板的圖示,其實很有趣。左邊是 Before,右邊是 After。當然是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才會有 After...

BeforeAfter
Eyes(-v-)(● v ●)
Nose(^,.^)(^人^)
Facial Bone[^ ^](^ ^)
Body| x |) x (

有兩旁的銀杏樹開道,坐落在坡腳的梨花大學 (註1),真氣派,不不不,是有氣質。三個人費了好大的勁和口舌,終於在女人街尾端的 MIGO bakery (註2) 點好了早餐。早餐時間有種過著貴婦生活的感覺,啥事都不用幹,就點好吃的來吃,然後爽爽的聊天打屁。夏天一早就窩在這個空調放送、燈光柔和、充滿悠閒、溫馨氣氛的地方,幸福的有點點超過。


MiGO BAKERY @ 梨大

從街頭走到街尾,再從巷尾走到巷頭,一路上,還真沒看到什麼賣男生的商店,大街小巷,像個露天的大型櫥窗,男人在這裡,大概只能吃了。

日正當中,有種要自燃的 fu,太陽大到我不得不撐起傘,曬傷曬怕了。說也奇怪,放眼望去,竟然沒幾個韓國姑娘也跟我一樣撐著小洋傘…怪了,韓國人不是很注重這個的嗎!!!?? 怪了,是用什麼防曬,這麼不怕死。怪了,很少人穿高跟鞋呢。又是斜坡又是階梯的,穿高跟鞋,是來上課還是走秀的。


@ 梨花大學

人來人往的大廣場,怎麼拍都是人,突然間,剩下小貓兩三隻,也沒人喵一聲,原來大家上課去了,第一次覺得上課這麼好,哈,剛拍的照片,可以再重拍一次!

梨花女子大學建於 19 世紀末,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校內至今仍保存著一些古老的建築。壯觀的歐式建築-大講堂-神祕的躲在幾棵大樹後,背對著又高又長的階梯拍照,芒刺在背,深怕一個咚咚咚就滾回地面。想坐在階梯上,大樹下,感受一下古老的學院氣氛,但乘涼也不涼了,因為還有一顆后羿沒射下來的大太陽,在天空很囂張。

三人各買了一杯透心涼的 SMOOTHIE KING 冰沙到 Show Boo (註3)吃起司年糕鍋,喝冰沙還是不忘點香蕉口味的,看我們有多麼注重自己的身體!走進 Show Boo ,兩個店員玩手機玩到不亦樂乎,還有一個在納涼,不是生意不好,是已經兩點半了…


SMOOTHIE KING & Show Boo @ 梨大

中文菜單上有一道「蒸雞蛋」,想說是蒸蛋之類的,於是點來吃吃看。等我們把起司年糕鍋吃完,仍不見蒸雞蛋的蹤影。「不會吧,是剛剛那兩顆水煮蛋?」「不可能吧…那不是鍋裡本來就會有的嗎?」「不過,這白白的看起來也的確是蒸…雞蛋。」Angie 拿著菜單跑去問店員,bingo,猜對了耶,但怎麼有股蛋蛋的哀傷…。

Kosney 前的超大桃紅高跟鞋宣示了這裡是女人的地盤。我喜歡逛 Koseny,裡面有好多可愛的文具,小東西,又有冷氣,舒服。是說「正常」女人一旦走進梨大,應該就不想出去了。但在買完一件衣服後,深深覺得此次韓國行已有交代,開始蠢蠢欲動想逃跑。


@ 梨大

身為一個有情有義的人,當然不能這樣就逃跑,另兩位姊姊還沒買到東西呢!原本今天還想趕行程進度的,這下還真的連本帶利的討了回來,給他逛上了一整天。跟女人逛街,真的別傻了,她們不會這麼輕易就罷手的!

逛到最後,無聊到發慌…容我說個爛故事。是這樣的,我在屈臣氏外,目睹了溫馨的人鴿情,動物和人之間,是可以這麼不分你我,禍福同享、榮辱與共。


(1) 鴿子在散步,婆婆在吃東西


(2) 大娘我可是佛心來著呢,(丟) 賞你飯吃!


(3) 最後就是兩個一起吃東西…

說這裡很好逛,或許吧。也或許是不甘心沒買到東西,才不想離開這裡。雖然說是有點不情願的逛街,倒也買了一件衣服、一雙鞋子、一個包包,今日我買最多,但這也幾乎是我在韓國買的全部了,當初還說阿瑋在韓國買七件衣服很少,我錯了 XDDDD



終於撐到太陽西下,往西徒步回位於新村的飯店,路過新村火車站,望著西邊閃耀陽光,謝天謝天,這是我人生的曙光啊!唷呼,解~~脫~~了~~~



註1: 梨花女子大學

[2號線] 梨大站 (2號或3號出口直走)



<< back


註2: MiGO BAKERY

[2號線] 梨大站 (2號或3號出口)

出地鐵站後直走,梨花大學前左轉,一直往西邊走約 200 公尺,沿路有許多誘惑,請小心行走。



<< back


註3: Show Boo

[2號線] 梨大站 (2號或3號出口)

好吃的平價起司年糕火鍋。



<< b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