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第一回:出發到火星

一個人搭飛機是什麼樣的感覺?一個人到語言不通的國家是什麼樣的感覺?太興奮了啊~~~!冒險旅程我來了!這個年紀,翅膀也是差不多長硬了。對韓國著實是沒什麼感情,不瘋韓劇,也不瘋 shopping,那還能去幹麻啊!就硬要去,因為半年沒請假出去玩,渾身不對勁。

同行的兩位同事,已在前一天出發到韓國,待我到機場後,再約地方會合。前晚 WhatsApp 越洋連線,想說韓國是個科技發達的國家,想必無線網路是相當方便,但對於只能偷用人家沒上鎖的外國人來說,呷卡賣耶,哪這麼好的事。

為了以防萬一,應該不是萬一,是百分之百,先約了晚上六點半在新村高爺公寓酒店(註1)附近的 Dunkin' Donuts 會合。


既然是一個人,靠自己靠到底。到機場,除了搭便車,搭國光號大概是最方便,也最愛台灣的吧!出發前在國光號的網站上查了一下,嗯…台北西站 Z3 出口,很好。早上八點五十,拖著由史以來最大的行李箱往台北西站出發,想起前一天 Christine 有交代,帶個瀉藥過來吧,我想她指的是應該是「幫助消化的藥品」吧。原來出國會便祕,不是只有我的問題,哈哈。七早八早的,巷口的藥局、路邊的康是美都還沒開。好吧…就順其自然了。

走到捷運地下街,康是美開了,進去抓了一瓶腸胃好,營養高,人不老的「強力 WAKAMOTO」塞進行李箱。到了 Z3 出口,左看右看,電梯呢?望著樓梯,眼睛一閉,13 公斤的行就認命的扛上去了。這是出發到火星的第一課。

「要不要搭車,200元,高速公路正在塞車,我們走西濱,40分鐘到機場,比國光號貴幾十元而已。我們是剛好飯店的車要去接機,才會這麼便宜。」氣喘噓噓的走上樓梯,聽到有司機在拉客,其實真的很誘人,才 200 元,但也不順便來幫我搬個行李,不然就給他賺!!

一路上,其實沒什麼塞車,只有要轉往機場線之前,稍稍堵了一下下。12:55 的飛機,10 點多就到第一航廈,雖然有 iPhone,但還是很無聊,因為連不上網路…。

check-in 前,到機場的台灣銀行櫃台領前幾天在網路上購買的韓圜。是說出國也幾次了,但一直不知道有「線上結匯 (註2)」這東西,方便極了啊,真的是專為上班族設計,原本還以為要特地請假再去換錢咧。

慢慢走到候機室,偌大的空間只有三隻小貓在玩自拍。走到窗前看著飛機在跑道上起起降降,原來機場這麼忙碌。喜歡看飛機,在無邊無際的藍天白雲中。


@桃園中正機場 第一航廈

久違了,靠窗的位子,劃位時自己選的。一個人搭飛機有點興奮,有點緊張。飛機慢慢滑行到起飛的跑道上,窗外的地勤人員,最後向駕駛揮了揮手,有種送君千里終須一別的氣氛。

See you, Taiwan.

泰航機艙中主要的語言不是中文,讓我這個破英文覺得很不自在。從空姐手中接到入境卡,傳說中的圈圈方方火星文,完全看不懂。我一直盯著我隔壁的男生看,因為他跟我拿到一樣的,打從心底覺得他一定跟我一樣看不懂。

「You can't understand it, right?」「yes, I can't understand....」接著他用流利的英文跟空姐要了一張外國人的入境卡。「Excuse me, I think she should take another one.」什麼,他竟然看得懂,英文還這麼好,仔細瞧瞧,他根本就是韓國人啊。很感謝他幫了我,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自己來了!不過這個韓國人從飛機起飛到降落,手機從來沒離過手,很該死,飛機一降落,就開始講電話。


@ 桃園機場 B4 登機門、仁川機場

出關後,跟著指示、人群走,也不曉得仁川機場大到多大,只知道自己人在韓國,只知道昨天 Christine 和 Angie 在飛機降落一個小時後,還在機場裡面。沒人跟我說出關還得搭 shuttle train,看到月台好像看到一堵牆,我想趕快出機場…!!

拉著行李來到機場大廳,走過來,走過去,我要搭的機場快線在哪裡?韓文,看不懂,英文,我不曉得他翻成什麼,就算有中文,我也不曉得它指的是不是我腦中的機場快線,糗大了,我倒底是哪國人。看來看去,只有「Airport Railroad 機場鐵路」比較像,但,是它嗎是它嗎?不會是指剛剛在機場裡搭的那個 shuttle train 吧?腦中超多問號,心裡超級納悶,衝了啊-問人比較快。拿出行前準備的資料,走到 traffic info 的小小據點前,指了指印在紙上的機場快線路線圖,「Where can I take this?」歹勢,能擠出的就這麼多了。服務小姐看了一下,用有點生澀的中文指示我該往哪走,會說中文早說嘛,害我這麼害羞的講英文。

搭電梯往下時,不知怎樣,電梯門不關就是不關,搞的我和電梯裡的韓國人尷尬的笑成一團。


@ 仁川機場、Airport Railroad (機場鐵路)

比起前幾次出國,這次做的功課有點少,很多資訊都只瞄了一眼。走到「Airport Railroad 機場鐵路」的大廳,終於有種似曾相識的親切感,有有有,我在別人的 BLOG 有看過,然後要買通勤列車(Commuter)的班次,不能買直達首爾(Express)的,因為我要到弘益大學的下一站-新村。

走到自動售票機前,還真的有點給他難選,選了購買一次票後,列出了好多車站,上半部是機場快線的停靠站,下半部是地鐵車站,呃…那我是要選啥?機場快線不就停靠九個車站?我是要選上半部的弘大呢,還是下半部的新村咧?搞不定,想了想,按了又取消,按了又取消,快爆炸了我,還有沒品的三個韓國人視而不見的插隊,可惡。

想起昨天某人說,搭完機場快線後,不用出車站,就可以繼續搭地鐵。我回說,哇這麼好,搭機場快線後,要轉哪裡都免費歐,他說是。好,既然這樣,我就選到弘大。買完票,怎麼有種虛脫感,是說為啥我不直接再衝一次問服務員就好,幹麻自己埋頭苦幹,搞不好還買錯…


@ Airport Railroad (機場鐵路)

機場快線的車廂很新,很舒適。列車跨過大海,海面在夕陽的照射下,美呆了。沒有留下照片,有點遺憾。不過車廂的玻璃也貼了東西,美好的景色,只能留在腦海裡了。某停靠站,上來一群裝備齊全的車友,沒想到韓國也瘋騎自行車,不知道是不是捷安特。

約 40 分的車程,來到弘益大學站(Hongik Univ.),轉乘 2 號線的標示很明顯,但試著要再刷往地鐵線的閘門時,error,過不去,這麼看來,很明顯我剛剛買錯票了,哈哈(三條線)。應該是要買到新村才對,是誰跟我說可以免費轉乘地鐵的啊~~~!!!! 出來~~~~

出站找了 Deposit Refund Device 把一次票的 500 元押金退了,準備再重新買一張弘大到新村的地鐵一次票。不過都到了這地步,直接買張 T-Money (= 台北捷運悠遊卡) 就好了啊,反正之後也是要買。在閘門外東張西望一會,什麼~~~~沒地方在賣 T-Money,什麼,這在台北不是 default 值嗎。好吧,不能怪人家,怪自己沒做功課,最方便的做法應該是在機場的便利商店買 T-Money,然後加值,這樣也不用再跟機場快線的售票機器奮戰半天了。

經過六個小時,從台灣一路碰壁撞牆後,總算是搭上了真正的地鐵 2 號線,北鼻們,我快到了 T_T 一站後,就是新村,刷卡要出閘門時,低沈的 ERROR 逼逼聲再次出現,有種馬上又被揍了一拳的感覺,讓我出去啊~~~

這次我很肯定我沒買錯票,看著身邊的人進進出出,又不死心的逼了好幾次,還是一樣 ERROR (不然你是要期待什麼…) 沒有服務櫃台,沒有服務人員,韓國人就是我的朋友了啊!隨便抓了一個路人,示範一次 ERROR 給他看,他馬上帶我到另一個閘門,按下一個會發出求救聲的按鈕,再手動打開柵欄,比了個請出去的手勢。咦!咦!咦!「Now I can go?」「Yes.」

什麼鬼啊~~~~~韓國,我真的不懂你。

即使到了首爾,還是免不了要扛著行李,走一小小段樓梯,但七號這個出口,已經比其他的出口好太多了,Lucky 7 不是沒有道理的。六點四十五分左右,終於和 Christine、Angie 在 Dunkin' Donuts 相遇了。



註1:新村高爺公寓酒店 (Casaville Sinchon Residence)

[2號線] 新村站(7號出口)



* 公寓酒店服務台在15樓

<< back


註2:線上結匯

目前提供線上結匯有兩家銀行:台灣銀行兆豐。大約兩三天前在網路上購買,出發那天,直接到機場的分行領取即可。不過,在韓國有民間的合法換錢所,帶美元到那邊再換,其實比較划算。但實在太懶,全部就直接在台灣用台幣買韓圜了。

<< back

2 comments:

  1. 你的第一天韓國行會不會太跌跌撞撞了XD 一個人坐飛機來回太酷了啦!!

    ReplyDelete
  2. 只能說,收穫、成果豐碩,非常值回票價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