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三峽鶯歌半日遊

這幾年,得到了一個結論:跟著 Tony Lab 管理員出去玩,肯定不會錯,但是肯定會迷路。


@ 鶯歌陶瓷博物館

早在八月底計劃要去三峽玩,但那個週末老天很不賞臉,雨下的可大了,最後變成台北京站半日遊,還在京站裡划船,超蠢的,外加看了一部爽片-敢死隊 (The Expendables),大陸是這樣翻的 XD


@ 2010/08/29 京站划船記

約半個小時候車程,今天很順利的從捷運景安站來到了三峽。從上海特訓回來,對於走路這件事我已經是完全沒在怕的,我就不信在台灣的老街或夜市,怎麼走怎麼逛,會比在上海走的多。至於吃東西要排隊,身為台灣人,這是必備的技能啊!

老街真的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走走逛逛,如果太陽夠大,可能還可以達到流汗減重的效果。不過我想就別傻了,吃了牛角冰淇淋、豬血糕、芋頭冰、烤香腸,和喝了檸檬冬瓜茶,這樣還會瘦的話,肯定是體重計壞掉了。

牛角冰淇淋,好吃,可是怎麼這麼貴,我嚇到了 @@ 而且天氣真的太過炎熱,才咬沒幾口,不只我流汗,冰淇淋也開始流汗,邊吃邊滴,有夠狼狽。這麼說來主要的問題是,我們吃的不夠快!!

豬血糕,我咬了一口,眼睛都亮起來了,直說好吃,不枉為當我人生的第一隻豬血糕!!老高很不屑的說真的假的,有這麼好吃,要他這個有吃過豬血糕的人來評才準。經過老高的鑑定,是真的還不錯,不枉我們在太陽底下排隊。

接著買了芋頭冰,走到河堤的階梯上撐著傘吃,不是因為下雨,是太陽實在太大了啊,再不撐著傘,我也要跟冰淇淋一起融化了。三峽老街附近的河堤讓人覺得很愜意,很多人在岸邊釣魚。午後能坐在這裡,曬點太陽、流點汗、吃點涼、吹吹風、聊聊天的感覺很好。

不拜祖師廟,怎麼可以說來過三峽,所以我們也進去拜了一下,老高好認真的拜了好久,當然要希望老高工作順利!本想說順便上個廁所,誰知道,今天三鶯地區好巧不巧大停水,女廁想洗個手門都沒有…。

接近四點鐘,廟口前的冬瓜茶,和烤香腸攤開始大排長龍,尤其是那個烤香腸的,等了好久好久,煙也超大,等著等著我們都快變煙燻烤肉了,某人還抱怨怎麼沒有骰子可以玩。雖然排了很久,但 juicy juciy 的烤香腸是真的很好吃。

三峽老街走來走去也就這麼一段,於是決定提前離開。後來在往停車場的路上看到指標「李梅樹紀念館」,其實我們也不曉得他是誰,想說不然看看展覽,吹吹冷氣也好,不過管理員告訴我們,只開到五點,還得酌收清潔費 100 元,問題是現在時間已經超過 4 點半了呀,就算去吹冷氣,整個也很不划算,還是到鶯歌吧!!

雖然車上都是台大高材生,但是對於找路這回事,似乎都不太在行 XDD 憑著幾個小時前下交流道時,先是看到了鶯歌,然後才是三峽的印象,推論說,那再開回高速公路,下一個出口應該就是鶯歌了吧!要說我們太單純,還是太蠢,下一個交流道竟然已經是土城了……據我所知,土城就只有看守所和鴻海了呀,不曉得還有哪裡好玩。終究還是得靠 GPS 找路,而且無論如何一定要走縣道回鶯歌,因為剛剛被多收了一次過路費,好心痛啊。

結果走著走著,嗨,三峽,我們回來了……。原本只要過了另一座橋,就是鶯歌了,結果我們還大老遠繞回土城,看來還是沒擺脫自助旅行的宿命。


@ 鶯歌陶瓷博物館

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才發現這真是個好地方,可惜一切都太遲了。禮拜日六點閉館,我們五點四十五分才進去。博物館裡的氣氛很舒服,連室外的規劃,都讓人想賴著不走,重點是年底前免門票。這地方真的好啊,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雖然只逛了 15 分鐘,還是玩得很開心。

3 comments:

  1. 什麼TonyLab管理員會迷路~不要亂講話 XD

    ReplyDelete
  2. 幹麻自己跳進去 XDD 不過好像也是真的!?

    ReplyDelete
  3. 親愛的朋友您好!
    感謝您親自到訪各地文建會地方文化館,分享您的旅遊心得!

    現在只要將您的旅遊心得投稿至「我的台灣文化旅遊日記」活動網站,
    就有機會抽中最高「3000元禮券」等大獎,讓您輕鬆帶回家!!
    詳情請見http://superspace.cca.gov.tw/mp.asp?mp=1003

    還有輕鬆投票,週週抽出禮卷喔!!! (詳情請見民調中心)
    http://superspace.cca.gov.tw/mp.asp?mp=1&ctnode=1591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