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沖繩真的沒有很小-潛水

沖繩是潛水的天堂,世界少之又少的的青洞景觀,其中之一就在沖繩的真榮田(MAEDA)岬。


圖片來源:Top Marine

原本看著史丹利書上介紹的宜野灣潛水,完全沒有提起我的興趣,因為前兩年在普吉島也嘗試過了。直到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青洞,突然間,我的媽呀,就是那個光那個光,我超想潛水的,不要攔我,我要去!即使後來我們不是報名青洞潛水的活動,但還是有了很美好的乘船潛水體驗。



其實沖繩的潛水業者還滿多的,因為大家分享的潛水資料實在太少,也很難比較起,從少數網友分享的資訊是 Nagi 這家業者,不過看起來要會些日文…咳,所以很早就被我丟在一邊了。在網路上游了很久,終於把範圍縮到三家,而且從網頁上看起來,都能用英文溝通。
  1. Natural Blue



    TEL: 090-9497-7374

  2. Top Marine Zanpa (トップマリン残波)



    中頭郡読谷村字都屋33 読谷村漁業協同組合内B1
    TEL:098-956-0070

  3. Benthos



    国頭郡恩納村瀬良垣475
    TEL: 098-966-1730 (這家的staff好帥啊…)
最後,我們挑的是Top Marine殘波店乘船體驗潛水。因為他的梯次比較多,時間比較好控制,而且網頁的語言,中文、日文、英文全到齊了…一整個就讓人放心呀!雖然如此,畢竟是第一次,而且要先匯款……怕怕的。後來在網路上翻到這家公司在台灣竟然也有駐點,於是同團的友人透過台灣的手機和他們聯絡,問了一些匯款的細節。活動費用是每人台幣3600元,若遇天候變化、海洋變化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取消航程,款項也會以台幣退還。

Top Marine 竟然在我們玩回來後偷改網頁!現在提供了很多種聯絡方式…[陳教練 Kris]

當天陳教練也有帶我們一起潛水,不過一開始教導我們呼吸方法的是張教練,台灣人,整個人就是有趣極了,講解超好笑。看來他大概有陣子沒遇到台灣人,看到我們時超開心,在我們要走時,還特地交代,下次有人到他那邊時,請帶煙給他,他斷糧了。

張教練很貼心的提議在潛水時他可以用他的潛水數位相機幫我們拍照,之後再 e-mail 給我們,真是太有良心了,店裡面明明就還有在賣潛水用的即可拍啊!

這次的潛水和上次普吉島的體驗潛水比起來,品質真是好太多了,教練們也都相當專業。上次普吉島的裝備…實在是挺破爛的,很多鞋子、衣服都破洞了。第二次潛水,也更能享受在海中的悠閒。



Top Marine 除了殘波店,還有其他姊妹店(恩納富著),參加的活動不一樣,集合的地方也不一樣,網頁上寫的很詳細。

殘波店,事實上是在個小漁港裡,利用電話號碼 (0989560070) GPS定位,就可以先找到他們在路旁的停車場,認清下面的旗子,車停好後,從旁邊的樓梯往下走,就到了。



相關連結:
1. 沖繩之旅-青洞浮潛篇
2. 真榮田岬潛水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