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鋼琴] 明日晴れるかな、梁祝

電子琴買了差不多三個月,終於有生產力了。不能光只是畫那個什麼Cube Man充板面啊,其實感覺應該要叫他Cube Baby...

這幾個月偷偷練了幾首,目前只錄了兩首,因為要從頭到尾彈對…實在是太困難了 T.T,借用某人的說法:想像一下,在打字的時候,要在三分鐘之內都不能打錯..每次彈到後面真的是越來越緊張,在最後幾個小節彈錯,真的會"呃啊~~"倒地,就像跑跑卡丁車,在終點前被超過去的感覺是一樣的。

第一首是求婚大作戰的主題曲,桑田佳祐的「明日晴れるかな」(明天好天氣)。第二首是理查克萊德門版的「梁祝」。雖然沒有很好,但應該還OK啦 ^_< (先按play[►],如果buffering不夠快,就再按暫停[||]讓它buffer個夠...)

其實先練好的是第二首,但是一直期望等到未來的某天,能彈的更好更順一點,但是發覺,太難了...辦不到 =.=,大概還要再彈個五十遍才有可能錄到一次好的吧。第一次接觸到Richard Clayderman是12年前老師給我彈的「水邊的阿蒂麗娜」,雖然「夢中的婚禮」也很好聽,不過看過譜,打叉叉,太難了…。「梁祝」大概練了一個月才練起來,不過自己喜歡的曲子,再久也值得啊~~!!。相比起來,「明日晴れるかな」的譜比較簡單,左手的伴奏也比較有規律,大約一個禮拜就把它K.O了。

再說到那個Cube Man or Baby,其實我默許他應該是塊「方糖」,不要叫他豆腐...或是其他任何塊狀物的東西。因為那天在上課的時候,看到有人買了咖啡進來,想到小時候,泡牛奶都要去冰箱拿方糖,丟進去,咕嚕咕嚕就溶化了。方糖的真相,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這個包裝。哈哈,來抓我,來抓我啊~~~



昨天主席要我幫方糖寶寶想個響亮的名字,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方唐鏡...

2 comments:

  1. 哈哈哈
    我網誌也彈過鋼琴版的明日晴耶!
    你有看過嗎?

    ReplyDelete
  2. 哈哈哈,有啊有啊。在台大琴房,林紙鈔拍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