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1

Panasonic LX5

原本想繼續帶著今年七月將滿五歲的 SONY DSC-W70 一起陪我走遍大江南北,誓言絕不隨波逐流,搭上這波莫名的相機購買潮,想當初還信誓旦旦的在同事面前說,應該是不會買新相機啦,結果,整個死在前幾個星期陪同事去買了白色 GF2,搞的我心癢癢,因為 GF2 的外型實在太閃亮了啊!!!一個禮拜後,LX5 就這樣悄悄的敗了下去…


LX5 自拍照 @ SONY 盒子借墊一下下


雖然 LX5 有白色款,但 LX5 黑的會發亮,超耀眼!所以小白也不小白了!黑色默默散發出的專業氣質,絕對是白色 LX5 望塵莫及的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機好壞必然會影響照片的品質,只是茫茫機海,從何找起。把玩幾次朋友們的單眼相機後,實在是太重了,負擔不起,OUT !!! 而且我一直深信 DC 也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握拳)!

「其實現在很多 DC 的鏡頭規格都還不錯。」聽朋友這麼一說,單眼更確定可以 bye 了。既然不買小傻瓜,又不買單眼,範圍小多了,剩下可換鏡頭的 Panasonic GF2、Sony NEX-5,以及高階數位相機,Nikon P300、Canon S95、Panasonic LX5、Olympus XZ-1。

下好離手,必然是一番天人交戰。

GF2 被同事先買了,第一個想法就是我不要跟她一樣。所以 bye bye bye,那我要買 NEX-5!時下最夯的就是這兩台了!而且之前在 YouTube 看它的噴淚日本廣告形象影片,在心中默默的留下好感。(廣告果然是有效的)

原本真的頗想買 NEX-5,但在網路上爬了一晚後,覺得…普普,隔天便堅定的跟同事說,我不買新相機了,NEX-5 好像也沒好到哪去。其實不要 NEX-5 的主因是它沒有切換拍照模式的旋鈕,而且也沒養鏡頭的打算,就讓它去吧,台北生活大不易 XD

買玩具的小惡魔哪這麼容易被打死,晚上又在網路上爬了好一會,從朋友的同事買的 Nikon P300 出發,陸陸續續看蹦出了不少類似的機種:S95、LX5、XZ-1。這群高階 DC 的共通性大概都是大光圈和廣角鏡頭,以及可以手動調整曝光,正好也符合了我的小小需求-比傻瓜相機好就好 XD

或許當初在陪同事看 GF2 和 OLYMPUS E-PL2 時,覺得 E-PL2 塑膠感超重,從此對 OLYMPUS 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哈,真是有夠衰的 OLYMPUS。所以打從一開始,即使號稱有無恥濾鏡的 XZ-1 就一直被我冷落在旁邊,但其實他真的是一部跟 LX5 有得拼的機種。


高階 DC 四小龍 @ Nikon P300、Canon S95、Panasonic LX5、OLYMPUS XZ-1

外型大同小異,小小方方的,雖然黑不拉機的,但這叫經典!若真要選一台外型,一開始最愛 P300!但後來看一看,S95 和 LX5 都比他強,只好忍痛割愛,跟他 say goodbye。陪同事買 GF2 那天,也順便看了一下實機(除了 XZ-1 之外,它真的好悲情歐~),博愛路的店家也不推薦 P300。(現在真心覺得 LX5 超耐看,超有氣質!無人能敵~哈哈)

原本在家意屬 S95,因為他拍出來的顏色比較鮮豔、漂亮,但博愛路的店家不推薦 S95,這有出乎我意料,還當場做實驗給我們看,不過事實好像也是如此,圖片放大最大時,S95 成像的銳利度沒有 LX5 好。此外,某店員說 S95 拍不出紫色,但這聽聽就好,我真的沒特別感覺。而且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有網友自己的實拍經驗是覺得 LX5 拍出的天空藍都會有點紫紫的,沒 S95 漂亮。總之,挑一台喜歡的機器比較實在。

在 S95 和 LX5 間,店家一面倒(其實我也只問兩家 XD)的支持 LX5,於是回家仔細瞧瞧 LX5 有什麼能耐。想當初 LX3 賣到缺貨,這內情一定不單純!
參考1:Panasonic LX5 vs Canon S95 vs Nikon P300
參考2:S95, P300, XZ-1, LX5 規格比較
還在迷惘、猶豫不決時,某天中午吃飯,同事順口問了問我最近相機看得如何,我說在看 S95 和 LX5,她說:「我是 LX5 耶,你要不要借去玩玩看,也可以借你帶出國拍,我還有另一台相機,你就拿去用吧,沒關係!」哇咧,人好好 >////<  想不到LX5 竟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迫不及待借回家,看了說明書,把大致上的功能玩完一輪後,突然覺得好空虛,啊~~為什麼不是我的啊~~~~既然天意如此,我就不客氣了!

PCHome 上看一下價位,打電話問了在東區有分店的億華和相機王,億華只有水貨,相機王則還有公司貨,就直接衝相機王啦,比價就算了,比到累死,也不會差多少摳摳。

億華在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分店有進去過,東區的相機王則是頭一遭,在 1F 的相機王,好大,好寬敞。進去的時候,店員全都在忙,沒人鳥我們,只好在裡面亂晃。晃了十分鐘左右,看到一位混在人群中,但貌似店員的人,只好抓抓頭問他:「請問你是店員嗎?」既然他毫不遲疑的說是,那我也開門見山的說要看 LX5。拿了相機,稍微測試一下,確定沒問題後,在國父紀念館前留下 LX5 的第一次。


LX5之有廣角真好 @ 國父紀念館


相機王,清一色都是男生店員,雖然剛進去的時候沒人鳥我們,但整體感覺還滿專業的,後來的服務態度也還不錯。億華則是正妹當道,是不是正妹,我要打個問號 XD 但一進去,馬上問你需要什麼,好熱情啊,但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店員一直盯著我選東西的感覺…


SONY DSC-W70 @ 生日:95 年 7 月 25 日


功成身退的 W70 該何去何從,一直是我買新相機的最大顧慮,陪我走過東京、普吉島、沖繩、上海,還有台灣各地,不要他還真是有點捨不得,畢竟還好手好腳的,兩顆電池也很勇健,每顆都可以撐上一整天。再看看拍的張數,9645 張,好驚人的數字(本來是打算拍到一萬張再買新相機的),但問了一下買新單眼的朋友,這數字已經是他原本舊 DC 三倍的量了!看來我早就跨過了買新相機的門檻,而且應該不會因為浪費而被雷公劈才對…

2 comments:

  1. 哈哈哈哈 我有點LAG了XD
    不過我買相機的時間點好像跟你也差不多說!!
    我就是買XZ-1耶
    當初也剛好就是你說的這幾台在掙扎 哈哈 真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都過大半年了。
      當時高階 DC 大概就這幾台了,XZ-1的無敵濾鏡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