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第六回: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的上海

人民廣場地鐵站離南京西路地鐵站只有一站的距離,但實在很不甘願為了這一小段路又被扣三塊錢,看看地圖,算算距離,可以用走的,用走的去找公車站牌啦,省一塊錢也爽就是了。不過為了找個公車站牌,又走了好幾百公尺,我都要為我的腳喝采了,竟然還這麼能走!



人民公園周圍雖是熱鬧的商業區,現代高樓林立,但也有著濃濃英式建築的上海美術館。傍晚的人民公園是個很舒服的地方,大樹成蔭,綠草如茵,看到有對外國夫婦坐在長椅上翹著腳,看著報紙,悠哉的令人羨慕,再捏捏自己的腳,快斷了呀…

走著走著,池塘旁的石桌聚集了一群一群的人,台灣人天生愛湊熱鬧,很自動的靠了過去,再湊近一看,在打牌!!原本以為中國人只會在公園下下象棋、圍棋,還是喝喝老人茶,沒想到這麼跟的上時代,在玩鬥地主,這是同道中人小個和老高觀察得來的結論,這個地方對他們來說太危險了,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手癢撩落去。



走過當代藝術館,荷花池,柳岸花明又一村,視野也寬廣了起來,放眼望去,花圃後方是以上海市花白玉蘭連成弧形鋼架的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另一邊,太誇張了,竟然有旋轉木馬,這是怎麼回事啊!還有海盜船、碰碰車、天女散花、軌道列車…應有盡有,這真的只是座公園嗎?天上還不時傳來很 high 的尖叫聲,抬頭一看,有個女生自己一個人坐在海盜船上,一直大叫,大陸人怎麼都這麼奇怪捏。

逛完人民公園,不只腳快殘了,連肩膀都快廢了,好心的小個暫時接收了我的包包。來到城市規劃展示館附近,隔著一條人民大道,還有個人民廣場,不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處處以人民來命名,而人民還真的也很多。



看到人民廣場中的這片草坪,小個二話不說馬上把拖鞋脫了,躺在草地上睡了起來。而且有圖有真相,小個真的有幫我揹包包。看到小個這麼舒爽,我也忍不住把鞋給脫了,第一次和大陸的土地有這麼親密的接觸,好害羞喔。原本已經奄奄一息的腳底板在草地上伸伸懶腰,慢慢醒了,我好像還可以聽到他開心的在呼吸,腳踏實地、沒有負擔的感覺,跟冬天泡溫泉一樣超級幸福!

坐在草地上享受美好的城市與大自然,看看地圖,討論行程,聊聊天,這款的自助旅行我愛啊,該怎麼表達內心的感動與興奮呢,Jump!Jump!Jump!



休息好一陣子,天色也暗了,再次穿上拖鞋繼續大步的往前走,外灘的夜景,我們來囉!出了地鐵南京東路站,又下起毛毛雨,我千辛萬苦才晾乾的傘啊。盯著刻著「南京東路步行街」的石牌,這個原本到上海必逛的景點,完全提不起勁,這時候再走進去,肯定是橫的出來。

還記得幾十分鐘前才在人民廣場的草地上,計劃著等會要沿著黃浦江旁的河堤散步,但一到外灘,我們的腳就黏住了,真的不是因為我們累了,是夜景太美了!

往外灘的途中,遊客排山倒海而來,千辛萬苦、逆流而上來到黃浦江邊,呃,怎麼會,怎麼會,東方明珠塔是暗的,我們三個看起來很衰嗎 @@?不過我們是很寬宏大量的,決定要給它個機會-等到七點。不過,話說回來,晚上到外灘要看到沒亮的東方明珠塔,我想也不容易吧,哈哈。



靠著欄杆,盯著對岸的那串丸子,等啊等,哦!哦!哦!亮了亮了!!看到它亮起來的那瞬間整個就是超級開心的又蹦又跳。後方的萬國建築博覽群,在七點時也一個接著一個亮了起來。心目中的夜景完整了!



從白天走到黑夜,從大雨走到沒雨,老高累到以為天空的月亮是雷射燈打出來的,整個就是傻了 XDD 這裡是上海市,不是有蝙輻俠的高譚市



坐在階梯上休息,順便看書找吃的,原本是想回酒店附近再吃台灣鹹酥雞,但是想來想去,不能這麼墮落,要吃點上海的東西才對啊!走走走,就城隍廟吧。原本城隍廟是跟豫園一起的行程,但因在小毛家玩太久,生煎包吃的太開心,就嘿嘿嘿了。

走到對街的計程車招呼站,才打開車門,準備要問司機可以到城隍廟嗎?馬上就被司機轟進車裡去,一路上這位大哥一直碎碎念我們害他多等一個紅綠燈,真是夠了喔 =.= 我們是超冤枉,想想第一天,連續上了兩次計程車,司機都說不知道在哪,只好摸摸鼻子再下車,學乖了還被罵……


@ 豫園旅遊商城 (金玉其外…)

這位司機大哥一直念就算了,還把我們放在很遠的地方,要命喔,早上健步如飛的腳步,現在用拖的都嫌累。在城隍廟的這頓晚餐,真是讓我們開了眼界,以後都不曉得要去哪裡找這麼難吃的東西 @@ 實在不想再去描述他有多難吃,惡夢啊。



在這裡的人也很奇怪,點了一大堆,但是都不吃完。老高是個乖小孩,說不能像他們這麼浪費,點了就要吃光。遵命,老大!雖然邊吃邊嫌,最後我們三個還是很認份的把東西全都吃光了。

但真的不懂,紅豆冰怎麼也可以這麼難吃,紅豆乾巴巴,冰也無味。小個吃了一口,馬上變臉。這讓我好奇了,接過來也吃一口,咳,太厲害了,真的索然無味,不好吃耶,但接著又吃了兩口,嗯,其實還不失為一道清淡解膩的甜點。換老高接手,一連吃了好幾口,看的我跟小個目瞪口呆,忍不住問,「你不覺得難吃嗎?」「難吃啊,可是不吃完很浪費耶,我才不要像那些大陸人一樣咧。」老高的精神太令人敬佩與感動了。不過實在不忍心讓老高一個人吃掉這麼難吃的東西,雖然我相信他一定可以的 XDD 但這太殘忍了啊!我和小個後來也多吃了好幾口,就怕老高使命感太重,把它給全吃了。

離開餐廳,這下真的身心俱疲了,看著黃色的麥當當招牌,一邊怨嘆,早知道就吃麥當當了。後來小個說要去買五香豆,又回到九曲橋附近,赫赫有名的南翔饅頭店也在這裡。行前看了很多網路上的評價,咳,但因為我們沒吃,不能給人家亂寫,我做的是良心事業。


==> 裝痴呆的小個,手上拿的是謎樣的五香豆,我和老高沒有興趣 XD。
==> 其實這時候已經到累到快笑不出來了,但小個的表情實在是太好笑了。


==> 一方面很累,一方面吃到地雷餐廳,所以只能勉強用手擠出笑容 XD

是的,我們終於要回酒店了,萬歲!攔了輛計程車,這位師傅比剛剛那位好多了,還跟我們聊著這邊以前不是這樣的,是後來為了觀光才蓋起來的。其實不管台灣還是大陸,很多老街也是如此。

步履蹣跚的回到酒店房間,小個又開了樂事吃了起來,吃了一片,整個人又活起來了,一片接著一片,完全沒辦法停手。老高過了不久,也跟著淪陷了。老高說:「誰可以只吃一片樂事就不吃,我就叫他老大。」開玩笑,零食對我來說,真的是沒啥特別的吸引力,樂事當然也不例外。能讓老高叫聲老大,好像還滿爽的,哈哈,怎麼可以錯過這個好機會咧。先從小個那邊拿了一片吃,接下來,任憑小個再怎麼拿著洋芋片在我面前晃,也是枉然啊。哈哈,老高真的叫我老大耶 XDDD

這晚,有個大家都不願面對的真相-明天早上四點要起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