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喝了酒的日月潭


@ 玄光寺碼頭

週末是個好天氣,爸說很久沒去日月潭了,要去走走。是啊,好久沒去了,身為中部人,都不記得我有去過日月潭的哪,印象中就是個湖。到日月潭的車程約莫一個半小時,很近很近,所以吃完午餐才出發。

車子開進水社碼頭附近的停車場,就有船公司來問要不要坐船,我們則是想趕快找廁所。

女廁要排隊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是,這裡是大陸團來台灣必玩的日月潭,肯定有其過人之處。我想,要看透一個人的本性,在廁所裡觀察,肯定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大陸團的水準真的有待加強。

一進廁所就發現,完蛋了。雖然有六間,但是大家不是排成一排先進先出照順序,而是排成六排靠運氣。

門 門 門 門 門 門
- - - - - -
O X Y O O O
O Z 我 O O O

看起來,戰鬥位置相當差強人意。

X:大陸歐巴桑
Y:大陸年輕熟女
Z:在X歐巴桑進去上廁所後,才進來的大陸歐巴桑。

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

Y小姐前面本來也有一個,但是很快就進去了。旁邊的X歐巴桑顯的有點不耐煩,開始碎碎念他等的那間,怎麼這麼久,開始蠢蠢欲動想插隊。後來,Y小姐前面那位也出來了,但是X歐巴桑前的那位卻遲遲沒有動靜,X歐巴桑果然移動她的腳步要插隊了,結果被Y小姐冷冷的嗆了一句:「這間是我先排的耶。」X歐巴桑縮著尾巴默默的退回原本的位置。這下可好了,等Y小姐進去後,這位X歐巴桑又開始蠢蠢欲動,竟然在中間地帶游移,兩間他都要了。

Y小姐出來了,X歐巴桑果然一個箭步衝進我等的那間廁所。這時Z歐巴桑進來了,排在原本X歐桑的位置。

就在X歐巴桑進去後,赫然發現,啥,他們都不鎖門的!!門都只是輕輕的掩著,啊廁所門又沒壞。原本以為X歐巴桑之後,就輪到我了,但是為什麼還有Z出場,因為人算不如天算,歐巴桑卡位能力天下無敵,說時遲那時快,又旁若無人的衝進我的廁所!!!!我的媽呀,這太扯了。我是好脾氣的小孬孬....默默的承受了這一切 =.=

如同X歐巴桑,Z也是一個不鎖門的大陸仔。至於X歐巴桑早先排的那間,裡面的人始終還是沒出來。廁所事件在此告一個段落。

後來我們決定不搭船,自己開車沿著環湖公路順時針方向到各個景點,雖然是好天氣,但是能見度不佳,看到的日月潭都像喝了酒一樣-茫茫的。



環湖路線:水社碼頭文武廟孔雀園伊達邵玄奘寺玄光寺→省道21→集集線濁水車站。


@ 水社碼頭

水社碼頭伊達邵(原名德化社),都有遊客中心,商店也多聚集在這兩個地方。這天我們待最久的是孔雀園玄奘寺,文武廟則因為人太多,沒停車位,就直接路過了。至於玄光寺,則是被大陸客們攻佔了。

孔雀園,園如其名,養了很多孔雀,還有一些珍奇的兩隻腳動物。孔雀倒不是第一次看,以前念的國小裡就有養孔雀,但還是頭一遭到這麼多的孔雀在草地上晃來晃去,還一起開屏,壯觀啊……雖然說不是很喜歡鳥類。



開屏的公孔雀有夠兇的,很囂張,還有兩隻打起來,整個孔雀園,一隻嗄,全部一起嗄嗄嗄。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母孔雀,不知為啥一直要去吃公孔雀的屁股。



日月潭纜車站則是在靠近伊達邵的地方,近距離看到纜車在山谷間走來走去,還滿妙的。

玄奘寺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地方,佛門聖地,清靜,視野好。比起玄光寺滿滿的大陸客,孔雀園、玄奘寺,很少陸客。



玄奘寺兩旁的鐘樓和鼓樓,不要亂玩,當天有人去敲鐘樓裡的鐘,後來寺裡有尼姑出來大喊好幾次不要敲。這場景跟我想像中有差距,如果是高僧應該會氣定神閒的走到亂敲鐘的人旁邊:「施主,此乃佛門清淨之地,阿彌陀佛。」上面照片最右邊有位尼姑,就是不~~要~~敲~~的傳人。



玄光寺就精采了,多少陸客為了這塊刻有日月潭的石頭,甘願大排長龍,就是為了能跟它和後面的日月潭、拉魯島照張相。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還有一處景點叫「日月湧泉」,在台21甲線日月潭環湖公路上的大竹湖步道(在孔雀園和伊達邵之間)。日月湧泉是日月潭的進水口,水源來自仁愛鄉武界地區的濁水溪溪水,經15.1公里的穿越山脈的地下水道而注入日月潭。日月湧泉倒不一定要走大竹湖步道才看的見,沿著環湖公路就可以遠遠看到山凹處有大量的水一直噗嚕噗嚕啵啵啵的冒出來。

聽舅舅說,集集線的濁水車站前有一家「三寶大腸麵線」很好吃,所以下山後就到這邊覓食,就還不錯啦,也滿道地的,而且比台北便宜很多。小碗25還是30元,忘了,大碗的45,台北小碗的就要45,大碗要60,真的是搶錢啊!!!!吃完這一家,又到它斜對角的小吃店繼續吃,便宜小吃亂吃一通也是相當滿足。

下次再到日月潭,應該是搭纜車上九族,看櫻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