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vNote Reader 0.1


下載版本:Windows

vNote Reader 自我介紹
  • 我的名字:vNote Reader 0.1
  • 我的生日:2008年12月6日
  • 我的媽媽:陳小白
  • 生存環境:作業系統Windows、JVM版本1.5
  • 最喜歡吃:*.vnt的檔案,又稱vNote,吃其他怪東西,我會壞掉 ><
  • 聽媽媽說:我只能吃QUOTED-PRINTABLE編碼的東西,不然我會吐出奇怪的東西
  • 食物來源:從手機裡傳出來的便簽檔(*.vnt)
  • 我最討厭:亂餵我吃奇怪的東西,我會哭給你看喔
  • 怎麼用我:點兩下,然後自己看著辦。不然不要急,等下媽媽會告訴你
自行開發的乞丐版vNote Reader,穩定度與適用範圍未知,系統因為執行這個小東西葛屁不負責。因為本來就只是要寫來自己方便用,實在是在網路上翻了很久,都沒找到合用的...真的很奇怪。暫時應該不會有其他更新版本,除非哪天又太衝動,想幫它多加功能。如果有bug要回報,也是很歡迎 XDDD 至於要不要改,看心情、看時間、看天氣,謝謝,科。


乞丐版vNote Reader使用介紹:
  1. 執行:將下載回去的VnoteReader.jar用滑鼠左鍵點兩下直接執行。
  2. 開啟檔案:在文字框的外圍圖片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Open vNote」,接著再選擇想要開啟的*.vnt檔案。


目前只確定可以「正確」的讀取Sony Ericsson K610i和z610i用藍牙傳出來的便簽。其他的機型可以試試看,我猜應該80%以上都可以用吧。想像總是美好的,哈哈。

第一次試著把手機裡的便簽傳到電腦上,用記事本打開,(傻眼),就長下面這個德性,這...這能看嗎@@ 那可以傳到電腦上是有啥用。英文字倒是沒問題,問題是中文字,用「QUOTED-PRINTABLE」的編碼編過了。

飯粒檔:vNote.vnt
BEGIN:VNOTE
VERSION:1.1
BODY;CHARSET=UTF-8;ENCODING=QUOTED-PRINTABLE:=E4=BB=8A=E5=A4=A9=E6=88=91=E5=
=80=91=E5=85=AC=E5=8F=B8=E9=81=8B=E5=8B=95=E6=9C=83=E8=AA=AA=EF=BC=8C=E6=88=
=91=E5=80=91=E5=B9=BE=E5=80=8B=E5=9B=BA=E5=AE=9A=E7=8F=AD=E5=BA=95=E8=A6=81=
=E5=8E=BB=E5=8F=83=E5=8A=A0XD
DCREATED:20081206T134715Z
LAST-MODIFIED:20081206T134715Z
CLASS:PUBLIC
X-IRMC-LUID:000000000012
END:VNOTE

在我的理解範圍,QUOTED-PRINTABLE和UTF-8的編碼方式有點像,但屬於ASCII範圍的字元,會用一般人看得懂的字出現,這也是為什麼英文字的部份用記事本打開還看得懂。

經過vNote Reader 0.1乞丐版神奇小工具讀出來,相信懂中文的人都看的懂。火星文飯粒檔最後兩個字「XD」,和解碼出來的檔案是一樣的。
今天我們公司運動會說,我們幾個固定班底要去參加XD

後記:寫這個東西,多看了很多東西,要不是現在網路這麼方便,生個幾個月都都生不出來吧,特別感謝在網路上的各大高手在各網站留下解決問題的方法。寫了這小玩意,對於每個部份都有一些心得,會慢慢做個整理。(開發環境:eclipse 3.2) 想捏捏eclipse的臉,說你真好用。
  1. 編碼
    一開始先從編碼下手,原本是想自己生的,不過後來發現J2EE的JMail有提供QUOTED-PRINTABLE編碼、解碼的方法。

    J2EE JMail: http://java.sun.com/products/javamail/

    FileInputStream fi = new FileInputStream("vNote.vnt");
    InputStream is = MimeUtility.decode(fi, "quoted-printable");


  2. SWT: The Standard Widget Toolkit
    SWT似乎是IBM發展出來的,開發Java GUI大概脫不了SWT、AWT、Swing三種。各有不同的支持者。

    SWT官方網站:SWT: The Standard Widget Toolkit
    相關文章:SWT, Swing or AWT: Which is right for you?

  3. 打包JAR檔
    寫了那麼久的程式,這次竟是是第一次包JAR檔...在紅虫的blog找到了好用的plugin-Fat-jar。嘻嘻~感謝感謝。

16 comments:

  1. 那個肥-甲plugin看起來不錯用ㄟ...既然妳這麼有新寫程式..能不能幫我寫一個手機的簡單記帳軟體阿...hahahaha

    ReplyDelete
  2. 哈哈 這樣我又要不務正業了耶 XD 哪天生出來再告訴你。

    ReplyDelete
  3. 你也太無聊了…居然自己寫一個~
    可不可以寫一個把sony ericson的簡訊讀出來存檔的程式啊?
    我一直想這樣子做,但是一直找不到他簡訊存在哪裡

    ReplyDelete
  4. 好用的東西,不過我不能直接開jar耶,只能解壓縮

    ReplyDelete
  5. Hi!
    this jar is quite good.
    i have a sony ericsson t630 and i need a program win32 can open,read,save and send via bluetooth .vnt files
    my mail is cj_media90pt@sapo.pt
    thnks xD

    ReplyDelete
  6. http://www.veryide.com/products/vnote.reader.php?

    ReplyDelete
  7. 這個東西讚啦!不過我在找的是把它傳回首機裡XD

    ReplyDelete
  8. notepad++也可以讀中文喔~

    ReplyDelete
  9. Any updates on this software, it's not working in a Windows 7 OS with Java 6. Thanks.

    ReplyDelete
  10. sorry, I have no plan to have an updated version.

    ReplyDelete
  11. seriously, thanks for this!! it works! xD

    ReplyDelete
  12. 路過找到
    謝謝你!! 很精緻很棒的程式

    ReplyDelete
  13. 將近5年前的文章
    我今天竟然用到了
    而且
    下載點還活著
    重點是
    能用
    而且不會有任何BUG
    不論是什麼奇怪的字元都可以轉換到電腦裡面
    大大謝謝你了!!! 天才!!!

    ReplyDelete
  14. 大大您好,雖然您可能看不到這篇留言,
    但是我激動之情實在難以不言說!!

    終於看到vnt裡面的中文內容都哭了QAQQQQQQ
    上網爬文找到的要嘛要錢(窮學生不解釋)、要嘛只能開英文檔、要嘛就是檔案已經不存在,
    說有多悲劇就有多杯具(咦?
    還以為真的沒救了(人生就像是茶几一樣(遠目))
    大大的文章就像是黑夜中的那顆月亮、迷航者的那盞燈塔,
    讓我獲得了救贖,
    不管大大看不看得到,如今我已淚千行(。ノω\。)゚・。
    不說了,我要去把我所有的vnt檔救回來,
    再次感謝大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rprise!我看到了!收到你的留言,我也很開心 ^_^
      因為太忙,沒能繼續豐富這個 blog,希望有朝一日還能延續下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