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台北半日遊

今天爸媽特地從彰化來台北,一方面是要和我一起聽牙齒的報告,一方面也來看看我。以前他們來台北都是自己開車上來,這次特別不一樣,他們搭了高鐵!不……還是台鐵。why~why~why~明明坐火車三個小時,屁股就很辛苦,而且又不是沒錢搭高鐵,幹麻有高鐵搭卻又不搭...而且原本都已經要訂票了,幹麻又不訂…囧。原來好死不死在訂票前夕,媽媽看到新聞說什麼高鐵的電磁波點點點的,就不敢搭了。媽媽有時總會有令人匪夷所思的理由 XD

今天是他們第一次搭捷運,昨天老爸還特地打電話來問,對他們來說,一切都很新鮮,媽媽說他們自好像鄉下的土包子逛台北。雖然爸爸大約在10年前在政大念了四年的教育學分班,媽媽也在30年前在台北念了五年的師專(現在的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但今天坐公車路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時,媽媽說已經認不出來了,都不一樣了…。而爸爸在政大念書時,捷運正在蓋,那時候聽爸爸說每次下火車就要搭將近一個小時的公車才會到政大,男生宿舍又在山上,每次上課都還要走差不多半小時才能到山下,在我幼小的腦海裡,覺得政大是個超級偏遠又奇怪的地方。但或許也因為爸爸在那裡念過,所以冥冥之中似有註定,在N年後,我也進了政大… XDD。

晚上去吃了麻布茶坊,哈,吃的真開心,他們也吃的很開心,一直說很好吃,還滿合他們的味口的。可是我現在餓了…

台北的人潮和生活步調,他們看了覺得很恐怖,說真不是人住的地方。我想他們晚上六點多搭捷運回去的時候,應該會感受更深吧…X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